2022年温州市青少年(儿童)击剑锦标赛明日开赛
时间:2022-11-03 15:32:0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体育中心 字号:[ ]

2022年温州市青少年(儿童)击剑锦标赛11月4日-6日即将在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开赛。本次锦标赛共有27支参赛队伍,总计381名参赛运动员。

比赛项目分花剑、重剑、个人赛和团体赛,比赛按分组循环和淘汰赛进行,分组循环每场时间为3分钟,淘汰赛每局时间为3分钟。

本次比赛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教育局主办,瓯海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承办,温州市击剑协会协办,由温州市雏鹰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赛事运营。比赛旨在发掘和培养温州市击剑后备人才,夯实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队伍。

击剑是奥运会传统项目,温州在21世纪初开始引进该项运动,2015年成立温州击剑队,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体育中心和温州一对一击剑运动俱乐部共建。目前,温州击剑队拥有十几名专业教练员,组建成包括120名队员及储备运动员在内的梯队,在省级和国内各项击剑比赛中屡获佳绩。在上月刚结束的省运会上温州击剑队共收获2金3银,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