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壮苗 奔向共富——“奔跑吧少年·温州市山区县体育壮苗行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2-11-14 10:00:0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号:[ ]

11月10日上午,“奔跑吧少年·温州市山区县体育壮苗行动”启动仪式在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为我市山区学校贡献体育力量,助力我市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建设。

启动仪式现场

从本月上旬开始,本次活动开始陆续走进我市山区县各学校,除了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外,还为平阳县鳌江镇墨城中心学校、永嘉县岩头镇港头学校、苍南县霞关镇南坪小学(苍南县马站镇浙农阳光希望小学)、文成县百丈漈镇中心学校、泰顺县筱村镇圣雄希望小学(泰顺县筱村镇第二小学)的同学们送去了欢乐。

平阳活动现场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分为一到三年级和四到六年级两个组别,活动内容都是孩子们喜欢的体育运动,包括旱地龙舟竞速、穿越时空隧道、彩色圈圈拖行、手脚并用前行和精准射门挑战。通过裁判计时,每所学校的比赛用时最短的前10%参赛学生将获得优胜奖。

苍南活动现场

“听说有这次活动,我和同学们期待了好久,这些活动既好玩又新颖,期待我和同学能够取得好成绩。”该校七年级同学杨展博说道。

对于本次活动,学校方面也做了精心的准备。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苌敏告诉记者:“很高兴本次活动走进我们学校,为孩子们带去了这么多欢乐的时光,接下来我们也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残疾人群体健身活动,组织和引导残疾人因地制宜参加健身活动,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积极参与到公共文体生活中,共享全民健身成果。”

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活动现场

据介绍,今年6月,浙江希望工程体育壮苗行动正式启动,在温州、金华、衢州、台州等地同时开展,动员全省上万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走进山区海岛,用接力支教的方式长年为山区学校提供专业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

温州作为本次行动的开展地之一,积极调动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服务热情。在此之前,市体育局分别指派足球和啦啦操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为泰顺和苍南的两所学校长期开展送课程服务,并赠送训练器材。这一次,社会体育指导员们又通过丰富多样的体育活动,为山区各县学校的孩子们送去运动的快乐。

据悉,体育是助力山区县和特殊人群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市体育局自年初以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与省政府签署的《关于支持浙江体育领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合作协议》,通过社会体育指导员下沉为山区群众送体育课程100余次、赛事牵引让40余场赛事落户山区县、投资2396万元用于山区5县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人”“事”“物”三管齐下助力共同富裕。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还能够促进他们的集体主义观念、锻炼意志品质。“奔跑吧少年·温州市山区县体育壮苗行动”坚持向孩子们传递体育“坚持、协作、专注、传承”的内容,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活动感受到体育带来的快乐,让每一个孩子都绽放生命光彩。“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温州体育事业将秉持‘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通过体育高质量发展,在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中交出高分答卷。”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指导,温州市体育局、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温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