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省运会丨省运会第一阶段比赛落幕 温州体育健儿斩获61金
时间:2022-10-15 00:28:2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叶海鹏 字号:[ ]

第十七届省运会武术套路比赛日前结束,省运会第一阶段比赛落下帷幕。从7月25日的首个项目街舞,到10月3日的武术套路,在过去的两个多月,温州体育健儿共夺得61枚金牌,暂居金牌榜第四位。

温州队参加省运会排球比赛

据介绍,本届省运会分为第一阶段比赛和开幕式后的集中阶段比赛,共计62个比赛项目。省运会第一阶段共完成51个项目的比赛,参赛人数为10292人,共产生其中金牌680枚,杭州代表团获得169枚金牌,高居第一,宁波代表团和东道主金华代表团分获104金、79金,暂列第二、三名。温州代表团参加全部51个项目的角逐,共获得61金47银69铜,暂居第四。

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温州健儿在排球、篮球、跆拳道、摔跤等项目中取得较好成绩。其中跆拳道项目22枚金牌夺得9枚,夺金率为41%,在目前省运会温州各支队伍中排名第一。

温州选手(左)参加省运会跆拳道比赛

省运会是全省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体育盛会,是各地(市)体育综合实力的一次大比拼,也是一个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和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更是对温州市体育健儿长期刻苦训练成果的大检验。

11月初,本届省运会将举行开幕式,并进行集中阶段比赛,项目包括田径、游泳、射箭、赛艇、帆船、公路自行车、攀岩等11个项目,温州代表团在游泳、田径、赛艇等项目中具有较大优势,有望最终超越东道主,实现金牌“保三”的目标。

温州选手参加省运会摔跤比赛

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于7月至11月在金华市举行,省运会设置竞技体育类、群众体育类,冬季体育类、表演体育类项目,共计1076枚金牌。全省11个地市超过1万名运动员参加省运会比赛,温州市派出1500余名人员参加比赛,参赛项目、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