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温州丨瑞安“15分钟健身圈”让群众乐享健康好生活
时间:2022-01-05 11:10:47 浏览次数: 来源:学习强国 瑞安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

温州瑞安市飞云街道吴桥社区的运动场灯火通明、人头攒动,青年人沉浸在篮球赛中,围网外不少老年人在健身器材处锻炼,一群少年正在足球场上奔跑酣战。

据悉,该运动场于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总面积约1200平方米,场地内设置一个标准篮球场、一个笼式足球场以及一套健身路径。

“以前想打篮球都要跑到瑞安市区或学校,如今社区里有了篮球场,晚上叫上几个好友就能立马来场比赛。家门口就有运动场,实在太方便了!”吴桥社区的郑先生说,自从这个运动场开放了,来锻炼的人越来越多,周末想来锻炼还得提前来“抢”场地。

像这样“供不应求”的情况不在少数。据悉,在基层体育场地设施中,各类球场最受大众欢迎。“多功能运动场可以实现多种体育项目综合利用,需求度大,利用率高。”瑞安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群体科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新建设或提升改造的村级球场,均配备了灯光照明设施等。

足球场效果图

近年来,瑞安市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深入践行“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为出发点,以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保障体系为主要任务,聚焦体有所健,力促完善市、镇、村公共体育设施网络和城市的“15分钟健身圈”空间布局,谋划重大项目建设,提升基层体育设施覆盖面,营造全民健身热烈氛围,推进实施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