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传统风筝艺术之花魅力绽放
时间:2022-01-24 13:07:4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风筝协会 字号:[ ]

2022年1月13日,华东师大附属双语学校操场上,孩子们牵着风筝迎风奔跑,在奔跑中体验放飞的乐趣。在这冬日暖阳的下,同学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风筝放飞活动,学校的操场成了欢乐的海洋,孩子们放飞着希望,放飞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至此,为期三个多月的华师大附属学校风筝节落下帷幕。

2021年9月,温州市风筝协会与华东师大附属双语学校合作,开启了华师大附属学校风筝节。期间,开展了中国传统风筝与现代艺术融合的知识讲座、传统风筝制作体验、风筝主题绘画创造,最后进行了放飞体验。全校一至四年级400多名学生参加了这次风筝节。学校以艺术家马秋博士等外教为主学校的教师团队,国际学校平常接触到是偏西方的艺术教育,因此这次风筝节更有着中西方艺术融合的深远的意义。风筝节圆满成功,平时受着西方艺术教育的学生们,更具备无限的想象空间,从作品展示来看,他们心中的风筝世界,比我们现实生活中更加梦幻和美好。

温州市风筝协会成立于2012年10月,在广大会员的辛勤努力下,8年来不断发展壮大,成绩非常优异,有相当大的社会影响力。协会获得了第十二届温州体育年度奖、浙江省先进体育社团、2013-2020年连续获得浙江省风筝运动先进集体。协会开设的温州市风筝文化馆被授予温州市非奥训练基地、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2020年,协会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2021年9月,协会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温州市风筝协会长期走入机关、院校、社区等单位,大力推广传统风筝非遗文化,协会以风筝非遗体育文化为依托,已经数十次走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中学、景山街道社区、温州童梦工坊艺术空间等院校、社区,进行风筝知识讲座、传统风筝鉴赏、传授风筝制作技艺、放飞技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协会自筹资金开设温州市风筝文化馆。2019年开设温州市风筝文化馆后,多次开展风筝文化传承活动,吸引了众多机关干部。广场路小学等组织了数千人次前来参观欣赏、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