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体育又添两大省级荣誉
时间:2022-01-24 13:03:38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区文广旅体局 字号:[ ]

1月14日上午,2022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全省体育系统各类先进,温州市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荣获浙江省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突出贡献奖及2021年度浙江省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是我市唯一一个获得两个省局奖项的县市区。

刚刚过去的这一年,鹿城区高质量完成31个省市区三级民生实事项目,如投资100万对鹿城区十大主要公园的室外健身器材提档升级,新建了10个二代健身苑点;利用城市边角地、桥下空间等“金边银角”建设体育场地设施,如在仰义街道澄沙桥村高速桥下建成1200平方米体育休闲公园;前京村绕城高速桥下(江边段)建成2000平方米全民健身广场等。鹿城区负责的温州体育中心的周边环境整治及配套设施工程进展顺利,项目涉及温州体育中心周边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温瑞大道道路沿线提升、横河南路西段道路综合整治(民航路—气象桥)、锦绣路体育中心天桥建设等,预计2022年上半年完工。

刚刚过去的这一年,鹿城区通过实现线上场景和线下活动深度融合,推出8期体育运动冠军请你来“云”动的线上宣传活动,邀请体育达人、运动冠军毛娅绮、郭晓敏等8人参与录制健身教学视频,被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报》、浙江省体育局等平台与官方网站进行转载,累计点击量超过178万人次。

刚刚过去的这一年,鹿城区整合文旅体融合资源,打造具有“全民、草根、大众”特性的品牌赛事。持续举办温州南塘龙舟民俗文化活动暨鹿城区第二届都市休闲体育旅游节、2021“时光骑市”七都骑友盛会、浙江省第三届民俗体育精英赛、第七届海峡两岸跆拳道比赛等,吸引众多群众关注鹿城、了解鹿城。

刚刚过去的这一年,温州中体冰雪城创成省级运动休闲优秀项目;市区最大的综合体印象城如期开业,游泳馆、马术、健身房等一批高端时尚体育运动项目对市民开放;威斯顿智体公园二期工程基本建成,入驻真枪射击、攀岩等新兴项目;瓯雁二期游泳馆、马术等项目也已完成项目前期。温州市海恒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浙江和丰实业有限公司和杜克体育等一批社会力量投资新建的体育设施相继对外开放。


刚刚过去的这一年,东京奥运会上,鹿城籍运动员徐嘉余获1枚银牌和一个第5名,郑思维获1枚银牌;陕西全运会上,鹿城籍运动员共夺7金,其中徐嘉余一人独得5金1银,潘展乐获1金2银1铜,黄卓凡获1枚金牌,大赛成绩持续在全市保持领先。另外,孙婉婷在2021年全国皮划艇秋季冠军赛女子乙组皮艇8公里比赛中夺冠。

在市第十七届运动会上,鹿城代表团共获3139.5分、195.5金、110银、111铜,综合总分、综合金牌均列全市第三位。其中10个项目金牌数位居各代表队榜首。传统优势游泳项目获27金33银27铜,984.5分,总分榜和金牌榜分列2、3位。

刚刚过去的这一年,进一步盘活了社会力量和学校资源,重新调整规划区业训基地,布局46家训练单位,其中16家为学校,30家为社会力量单位,完成三家温州市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创建工作。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将迎来亚运会,温州分会场将举办足球和龙舟比赛。鹿城区将继续做好体育场地设施规划,赛事活动谋划,少年儿童培养,产业市场培育,推动体育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竞技体育再创佳绩,体育产业创新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更高质量体育现代化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