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文广旅体局约谈2家健身企业
时间:2022-01-18 21:18:56 浏览次数: 来源:永嘉县文广旅体局 作者:潘统进 字号:[ ]

为及时预防、有效处理社会普遍关注的健身服务消费纠纷,避免健身行业消费纠纷升级,按照《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预付式消费市场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工作机制划分,1月10日上午,永嘉县文广旅体局积极对接联动永嘉县商务局、永嘉县市监局等行政职能部门,在对瓯北2家健身房实地访谈和核查了解,并与健身消费者者信访投诉人进行电话沟通商谈后,对4件健身消费纠纷所涉健身会所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约谈会上,永嘉县文广旅体局就书面投诉和口头反映事项相关的健身者自身原因不能健身,消费者提出退预付款遭拒绝;因健身场所频繁更换私教,消费者提出退款遭拒绝;健身房存在项目捆绑消费不兑现行为、预付款超额不合法、捆绑消费、虚假宣传、合同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提醒通报,对相关违规行为给予健身企业警告并要求整改,督促健身企业及时自查自改,要求健身企业方积极与健身消费投诉人沟通协调处理,责令限期处理投诉纠纷事件。

约谈会要求,健身企业要落实维护消费者权益主体责任,依法履行企业的法定义务,要规范企业内部私教管理,增强法律意识,提升服务品质,诚信经营树立健身行业企业品牌,保障健身消费者合法权益,要积极面对存在问题整改到位,争取达成与健身消费者和谐共赢的局面。同时,要求被约谈健身企业于3个工作日内妥善协调解决纠纷件,并对企业内部存在的问题向行业主管部门县文广旅体局提交书面整改措施和改进方案。

该4件健身消费纠纷信访投诉件包括1件重件、3件初件。在永嘉县商务局、县市监局共同配合下,永嘉县文广旅体局相关科室在对企业和投诉人深入的调查和沟通了解基础上,经与健身企业约谈后,又耐心与“消企”双方多次通过电话商谈沟通调解,最后使健身企业得到新的认识,与健身消费人找到了解决问题的一致接受点,最后获得了双方对解决问题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永嘉县文广旅体局、县商务局、县市监局将跟踪监督、回访,督促健身企业切实落实整改到位,对全县健身行业进行联合督查整治,整治对象为全县从事体育健身、体育类培训机构,重点涉及平时投诉多、消费纠纷多、媒体曝光多的“三多”体育经营主体,对健身场所管理制度不健全、商家未尽到经营者主体责任、缺乏诚信经营理念等问题进行提醒告知,对健身场所“合同不规范、承诺不履行、义务不保障、虚假宣传、服务质量不到位”等方面予以限期整改要求,督促商家积极承担经营者主体责任,履行主体义务,诚信守法经营,切实维护健身消费者合法权益,在全县营造良好的健身消费环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