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体育事业荣誉“放榜”,苍南获两项先进表彰
时间:2022-01-18 21:16:50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旅体中心 字号:[ ]



在日前召开的2022年全省体育局长视频会议上,省体育局对在2021年度为浙江体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体育部门、训练单位等予以通报表扬。苍南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荣获 2021年度浙江省体育民生实事建设突出贡献奖、浙江省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突出贡献奖。

体育,展现的是一座城市的动感活力和精神风貌,积淀的是百姓对生活和健康的期许,构建的是经济、旅游、文化、社会的大平台。在过去的一年中,苍南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体育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 “健康中国战略”,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大力弘扬体育精神,坚持以“惠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促进体教、体旅、体医等融合发展。全面落实省市民生实事项目,不断完善全民健身设施建设,致力改善群众体育健身条件,推进15分钟健身圈建设,更好地发挥体育在健康苍南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体育力量!

苍南县体育中心百姓健身房

藻溪镇溪心岛篮球场

目前,全县建有健身苑(点)929个,篮球场472个、乒乓球场150个、登山健身步道69条、羽毛球场43个、排球场35个、小康提升村工程55个、门球场38个、游泳池18个、百姓健身房15个、体育休闲公园2个、省级中心村体育公园2个、多功能运动场12个、笼式足球场13个、健身步道17条、社区体育公园40个,实现了全县行政村(居)体育设施的全覆盖。截至2021年底,人均占有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75平方米以上。

苍南体育江山,人才不断涌现。第十四届全运动上,苍南县健儿们以6金1银5铜创造了苍南在全运会金牌和奖牌历史最好成绩,交出了完美答卷,每一位运动员都为梦想拼尽全力,用拼搏绘就更好的自己,生动诠释了体育的魅力。

足球 陈永杰(右一)

苍南选手陈永杰加盟的浙江男足U20,以顽强拼搏的作风,在决赛中2:1击败新疆队,夺得浙江全运史上第一枚足球金牌,创造历史。这也是第一次有苍南球员问鼎全运会足球金牌,弥补了上一届全运会张玉宁决赛惜败的遗憾。苍南选手吴志涛获得钢架雪车双人和四人项目两枚金牌。



由苍南聚龙龙舟队12名运动员组成的浙江代表队以“同舟共济、顽强拼搏”的龙舟人精神,在比赛中夺得男子组500米直道赛、男子组1000米直道赛、男女混合组1000米直道赛的和男女混合组500米直道赛三金一铜的好成绩。



此外,兰景铖获得了帆船470级混合团体长距离赛银牌;国手吴前带领浙江队获得男子篮球U22铜牌;18岁的小将谢瑜获得空手道55公斤级铜牌;吴灵芝获得武术套路铜牌;华诗慧获得田径女子跳远铜牌;林贵埔获得羽毛球团体赛第四;张豪获得跆拳道58公斤级第五;黄敬业获得帆板RS:X级第五名;陈邵洋加盟的浙江男足U18获得男子足球第六。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使命要有新作为。2022年,我们将以崭新的面貌、进取的姿态,紧紧围绕“体育惠民、健康苍南”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全面深化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培育打造品牌体育赛事,稳步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共同打造人民满意体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