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约谈、关停!永嘉县文广旅体局强化体育健身场所疫情防控检查(附申请开放要求)
时间:2022-01-17 16:54:54 浏览次数: 来源:永嘉县文广旅体局 字号:[ ]

1月11日、12日,永嘉县文广旅体局分别约谈瓯北街舞、台球俱乐部、羽毛球、上塘轮滑等场所单位4名相关负责人,对各健身场所没有按疫情防控要求申请有序开放自行开放进行了约谈提醒,对已通过验收准许有序开放后场所疫情防控落实不严不细不实、流于形式、存在细节漏洞等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即时整改。

约谈中要求,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体育企业要承担起疫情防控社会主体责任,既要珍爱自己,更要关爱他人,场所开放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制度方案,要把疫情防控常态化作为场所开放重点工作落实。

各场所要严格按防控要求落实申请有序开放,在已开放的场所入口处必须落实好张贴有防疫宣传提示和防疫物资备齐,如测温、戴口罩、扫温州防疫码、一米线及物资准备、建立场所消杀台账等相关防疫制度必须落到实处。

各场所单位负责人要密切关注全国疫情防控态势,落实好排查本单位从业人员、培训机构学生和健身者家属等有无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等返永人员,场所要做好人员旅居史排查豋记,如有请立即报备,告诫如有隐瞒不报或不及时报告、或没有做好排查的场所将由公安对场所负责人依法拘留,造成传染病传播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在当前疫情防控之下,要求各体育场所单位疫情防控坚持做好对从业人员每周1次核酸检测、从业人员每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日报告、中高风险返永人员旅居史排查和报告制度。

约谈会上,场所负责人就疫情防控信息对接、疫情防控指导、场所有序开放申请验收快速通道优化、发挥属地乡镇(街道)就近便捷申请管理等事项进行了交流。最后,约谈会希望各体育场所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落实防控措施,筑牢体育健身场所和体育项目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可靠、健康、有序的体育健身锻炼环境。

县文广旅体局强化体育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检查

1月11日下午,县文广旅体局开展体育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检查人员前往瓯北街道暗访线下体育类培训机构、体育馆等经营场所,进一步切实做好体育公共场所有序开放工作,筑牢健身场所和体育项目培训场所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健康、有序的健身锻炼环境。

“你的疫苗已经三针都打了,现在两天之内,包括你老婆,核酸得重新做一下,然后每天两次消杀,做好记录……”在瓯北街道堡一大厦附近一台球厅内,检查人员发现场内工作人员以及顾客皆未规范佩戴口罩,入口处未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温馨提示语,且该台球厅尚未申请有序开放便擅自营业。现场,检查人员依规予以查封关停,并督促经营户按规定进行整改,落实防疫措施。

随后,检查人员陆续暗访街舞培训中心、羽毛球馆等体育经营场所,向经营户一一强调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并要求擅自营业的公共场所依规备全申请材料提出申请,通过验收后方可有序开放恢复营业。此次检查行动中关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体育经营场所2家。

相关链接

永嘉县健身房、线下体育类培训机构、游泳馆、体育馆等公共场所恢复有序开放申报材料及要求包括:

1.行业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新冠肺炎疫情】控承诺书;

2.从业人员个人健康申报承诺书;

3.全县体育健身(体育类培训机构)行业场所从业人员加强针接种情况统计表;

4.永嘉县体育健身(体育类培训机构)行业场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统计表;

5.场所疫情防控物资准备齐全(口罩、测温枪、消毒液)实物照片;

6.场所入口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温馨提示语(入场,请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扫温州防疫码)、做好登记),场所内做空间环境和运动器材每日两次消杀登记(如消杀时间、范围、当日消杀的人员签名等),可自行设计表格。

申请方式可选择:

1.申请材料准备齐全后送县文广旅体局(北城街道县前路94号行政中心主楼412室);

2.申请开放材料(拍照并注明场所名称、场所营业执照、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结果等)发送邮箱376205677@qq.com;

3.场所申请材料准备齐全后由工作人员直接到场所现场受理验收(联系号码:67231225)(潘统进、 陈晓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