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温州体育年度奖第二、三批候选名单揭晓
时间:2022-01-17 17:11:2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由温州市体育局和温州日报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温州体育年度奖,公布第二、三批候选名单——分别是社会力量办体育优秀成果奖、优秀体育社团、最佳百姓健身房和最佳新人男女运动员候选。至此,本届温州体育年度奖8个投票项目候选已全部刊登完毕。网络投票环节将于1月14日10:00开启,投票为期3天,每个微信号每天限投1次,关注“温州日报”公众号,动动你的手指,为温州体育打CALL!主办方将根据网络得票数高低,结合专家评审团投票,综合评定选出第十四届温州体育年度奖获奖名单。

社会力量办体育优秀成果奖候选

苍南县聚龙龙舟俱乐部

俱乐部成立于2016年,由来自不同行业的50余名龙舟爱好者自发组成,成员涵盖老中青三代。2021年,俱乐部通过层层选拔,获得代表浙江角逐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项目龙舟比赛的资格。在全运会龙舟赛场上,俱乐部齐心协力、同舟共济,获得3金1铜的优异成绩。

温州市侠克体育培训有限公司

这是一家借社会力量办竞技体育改革春风成长起来的民办体育培训机构。旗下小飞侠青少年篮球俱乐部与多所学校合作建立青少年篮球训练队,并派资深教练员入校执教。通过“体育+学校+社会”多元合作,篮球后备人才培养和竞技体育成绩丰硕。

浙江德依天文体发展有限公司

公司取得乐清市体育中心委托运营权,开启社会力量参与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的试点改革。运营三年来,先后投入300余万元对场馆进行改造和提升,基本实现场馆智慧化运营,体育类项目由原来的4个增加到现在的14个。每年引进各类体育赛事、群体公益性活动达100场以上。

温州市鹿西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公司旗下东艺游泳馆,由温州市奥冠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牵手东艺鞋业有限公司和乐清市腾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投资1500万元联合成立,为鹿城西部第一所大型室内恒温游泳馆,面向鹿城区西片周边30万居民常年开放。在第17届市运会上代表鹿城队取得7金3银3铜的好成绩。

文成县天鹅堡滑雪场有限公司

文成天鹅堡室内滑雪场依托社会力量办体育优势,推动冰雪经济与文化创意、新兴旅游、运动康复等产业互动融合,连续举办三届浙江省冰雪运动嘉年华,获评“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2021-2023)”,每年吸引10多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

浙南运动航空飞行营地

营地位于泰顺县西旸镇,由浙江金煜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运营,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有滑翔伞基地、星空营地等,首创国内学员练习坡。2020年,该营地被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授牌国家航空飞行营地。先后举办航空旅游嘉年华、全国滑翔伞定点邀请赛等,每年带动10多万游客体验打卡。

优秀体育社团候选

温州市龙舟协会

协会成立于2011年12月,目前备案在册的龙舟俱乐部100多个。2021年,成功承办了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比赛,承办能力得到多方认可。协会紧抓亚运会龙舟比赛落户温州的机遇,积极发动民间社会资本,自筹资金创建温州龙舟文化主题公园,进一步提升了“看龙舟、到温州”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温州市乒乓球协会

协会成立于1952年,目前协会有团体会员单位100多家,注册会员5000多人,赛事活动基地遍布全市,可承办各类乒乓球赛事。2021年,中国乒乓球集训队来温展开一个多月集训,备战休斯敦世乒赛,其间市乒协提供了大力支持,这一年,温州市乒乓球协会再次复评为中国社会组织等级评估5A最高荣誉。

温州市足球协会

协会成立于1995年,2021年9月被评为市本级4A级社会组织,2021年4月获温州市人民政府颁发的《传承弘扬温州人精神突出贡献集体》奖。这一年,市足协举办了各类各级裁判员和教练员班,举行了首届全民足球赛,共有48支球队1680人参加,组队参加2021年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2021年温州市大学生足球联赛等。

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协会成立于2014年5月。自成立以来,切实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集体智慧,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科学健身,以“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改革”为契机,充分利用数字化改革新机遇,探索互联网+体育的模式,开发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服务平台。该服务平台在我市得到广泛应用,注册指导员人数达4000余人。

最佳百姓健身房候选

“印象南塘”百姓健身房

于2019年10月投用,位于鹿城区南塘住宅区五组团16幢2层,场地面积300平方米,由城发集团投资建设。健身房自开放起积极对接体育社团入驻开展瑜伽、空竹、中华韵等“公益团课”活动,年度活动累计次数超过503场次,年服务人数达到26626人次。

工人文化宫百姓健身房

于2019年12月投用,占地面积622平方米,设有健身器械区、体能训练区、休闲区、操舞房、瑜伽房等,配备专人管理场馆;每天面向公众开放9.5小时,全年累计入馆健身超2.5万人次。2021年,健身房定期推出健美操、瑜伽等14个门类、220个课次的公益体育课程。

瑞安市虹北锦园百姓健身房

于2018年投用,由虹北锦园业主免费提供场所并出资建设。为满足不同年龄段百姓健身需求,虹北锦园业委会还出资建设了室内乒乓球馆、多功能操舞房等五个配套运动场所。2021年,健身房组织开展瑜伽等公益团课402次,常年开展“你健身,我买单”打卡活动,积极鼓励周边居民坚持每天锻炼。

平阳鳌江镇兴鳌百姓健身房

于2021年1月1日开始投入使用,占地面积250平方米。2021年,鳌江镇兴鳌百姓健身房定期推出燃脂操、排舞、太极等12个门类、200个课次的公益体育课程,共600名学员参与课程学习。健身房经常开展特色体育活动,包括百姓健身房网络对抗赛等。

最佳新人(男)候选


陈永杰

他和现役国脚张玉宁是老乡,都来自苍南金乡。四年前,张玉宁在全运会决赛中惜败,痛失金牌。四年后,陈永杰弥补了这一遗憾——2021年9月,在全运会U20男足决赛中,浙江队2:1战胜新疆队,历史上首次获得全运会足球金牌。浙江队中有四名温州球员加盟,分别是陈永杰、林伟强、林圣博、刘承翰,陈永杰作为绝对主力,在比赛中表现稳定,是浙江队夺冠的功臣之一。

潘展乐

2004年出生的潘展乐在2021年着实让人惊艳了一把。在全运会游泳比赛中,潘展乐首次参加全运会便夺得1金2银1铜,成为继吕志武之后温州短距离自由泳项目的接班人。在去年底短池世锦赛上,潘展乐与队友合作打破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全国纪录,他在第二棒游出了46秒37的成绩,是中国队破纪录的功臣,这个成绩已经逼近了宁泽涛在2014年短池世锦赛上46秒13的水准,堪称潜力无限。

陈恩德

陈恩德与潘展乐一样,同为17岁,也是温州“游泳之乡”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在全运会上,陈恩德作为决赛主力队员,与徐嘉余、潘展乐一起帮助浙江队夺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在个人项目上,他在400米和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均杀入决赛,分获第四和第五名。作为中国队着重锻炼的新人之一,陈恩德亮相参加短池世锦赛,代表中国队获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第五名。

最佳新人(女)候选


华诗慧

在全运会女子跳远决赛中,来自苍南的18岁姑娘华诗慧以6米30的成绩摘得一枚宝贵的铜牌。之所以“宝贵”,因为这是温州选手33枚全运会奖牌中,唯一一枚来自基础大项田径的奖牌,而且是个人项目。这是华诗慧第一次亮相全运会,决赛中,她以微弱优势压倒老将陆敏佳,后者曾经“统治”中国女子跳远十余年。对于已经长时间未涌现过田径明星选手的温州体育而言,华诗慧让人充满期待。

黄卓凡

2021年7月,青年体操项目首次亮相全运会。14岁鹿城小丫黄卓凡与队友一起,帮助浙江队勇夺体操女子U14组团体金牌,这是浙江军团在本届全运会决赛阶段夺得的首枚金牌。黄卓凡4岁开始接触体操,在温州体校心桥体操艺术俱乐部接受业余训练,启蒙教练卢博博。黄卓凡是一名全能型运动员,高低杠和跳马能力更突出,动作编排和难度以及完成质量高,是省队青年组绝对主力。

谢瑜

谢瑜是苍南人,原就读于灵溪镇二小,2017年10月输送至浙江省队。在全运会空手道女子个人组手-55公斤级比赛中,18岁的谢瑜表现可圈可点,她在铜牌赛中1:0战胜河北选手张亚茹,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枚全运会奖牌。在此前的全运会资格赛上,谢瑜表现得就十分出色,她在比赛中敢打敢拼“以小胜大”,为浙江队喜添一张全运会入场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