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全运会 | 徐嘉余郑思维等89名温州运动员征战全运会
时间:2021-09-04 16:52:3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体育局训竞处 温都 字号:[ ]

第14届全运会共有89名温州籍运动员取得竞技项目参赛资格,其中包括奥运银牌得主徐嘉余、郑思维等著名运动员。


“能够有这么多运动员站在全运会的赛场上,非常不容易,这也表明了温州竞技体育整体水平保持稳定。”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本届全运会温州健儿的特点是人数多、项目多和夺金点多。

温州选手将参加游泳、田径、射击、武术套路、体操、皮划艇、赛艇、空手道、帆船、篮球、排球、马术等20余个项目的角逐,其中攀岩是首次进入全运会,我市有一人参加该项目比赛。

在全部参赛项目中,游泳项目温州选手占据17人,位列第一,显示了“全国游泳之乡”的雄厚实力。此外,皮划艇、赛艇、武术套路、空手道、射击、篮球等项目也有多名温州队员参赛。

在东京奥运会上发挥出色的徐嘉余、郑思维领衔温州军团,其中将徐嘉余报名男子100米仰泳、200米仰泳、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等5个项目比赛。郑思维则参加羽毛球男团、混双和男双三个项目的角逐。另外两名温州奥运选手王璐瑶、柳雅欣也将赴陕西参赛。



在温州选手参赛榜单上,还包括吴前、黎琪、罗欢、王海媚、吴灵芝、李朱濠、林贵埔、陈森森、贾海涛等在国内外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

此外,黄卓凡、吴志涛两名温州选手已经完成全运会比赛,其中黄卓凡获得体操项目女子青年组14岁以下组团体冠军,吴志涛获得雪车项目两枚金牌。

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是我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体育盛会,以各省(市、自治区)组队参赛。


  链接:温籍运动员参赛名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