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鹿城区开展广场舞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暨体医融合培训班
时间:2021-09-30 17:41:42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区文广旅游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培训大纲》,进一步加强鹿城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健身需求,深化体医融合工作,推动健身运动广泛深入开展,9月11日至9月12日于瓯江红鹿城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举办2021年鹿城区广场舞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暨体医融合培训班,全区各街道与广场舞协会共组织100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班。

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全面提升鹿城区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综合教学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丰富居民文体生活。本次培训班分为两期,主要授课老师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林海靖老师、潘笑秋老师,参训学员们精神饱满、神采奕奕、热情高涨。两位老师在课堂上专业细致的教学,也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除了广场舞专业知识课程和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培训等相关课程之外,还特别邀请鹿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科张沛绮女士为学员讲授“身体活动与健康”,进一步落实体医融合工作。

此次培训不仅壮大了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增加了人才储备,也让鹿城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团体进一步凝聚力量、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带动更多群众养成健康意识以及科学健身意识。同时,培训有效整合资源,共同推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队伍的建设,树立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理念,进一步促进“体医融合”工作的开展,推动健康关口前移,提升全民健身科学指导水平,助力健康鹿城建设。

为了给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件发放提供便利,今年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时即同步收集证件申领信息,待培训完成合格后,由参训学员本人至就近的 “瓯E办”网点凭二代身份证提出申请,网点分布在全区14个街镇170余个交通服务、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等便捷位置,之后由行政审批窗口后台审核相关材料及申请信息,予以办理并邮寄给社会体育指导员,通过流程再造,进一步优化办事服务效率,深化最多跑一次成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