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 |徐嘉余:调整状态再出发,想要走得更长远
时间:2021-09-23 17:27:05 浏览次数: 来源:体坛报 字号:[ ]

9月21日晚,中秋之夜。浙江游泳名将徐嘉余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馆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亮相。在前一日的男子4×200混合泳接力中,徐嘉余首棒仰泳就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最终和队友收获一枚金牌。因此,在当晚的比赛中,大家也对徐嘉余夺金寄予厚望。众所周知,男子100仰的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至今还是徐嘉余所保持的51秒86。

徐嘉余在比赛中(郭晓炜 摄)

最终,徐嘉余以53秒26的成绩轻松夺冠,第二名是同样来自浙江的李广源,成绩为54秒36,另外一位浙江小将吴俊杰名列第7。

记者发现,拿到自己本届全运会第二枚金牌之后,徐嘉余心情大好。和前一天相比,他剃掉了胡子,显得非常精神。徐嘉余说:“全运会并不是我的主要目标,所以最后50米并没有竭尽全力。”事实上,53秒26的成绩距离他在东京奥运会上最好成绩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郭晓炜 摄)

徐嘉余坦言,自己在全运会上的任务就是拿冠军,因为身体还在恢复期,不会为了追求成绩而影响以后的竞技状态。“这场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游完之后,自己感觉非常舒服。”他表示,从2019年开始就一直想着要突破自己的纪录,所以身体负荷非常大。全运会之后会好好给自己放个假,休息一下。

接下来,徐嘉余的目标就是调整状态,在身体可以负荷的范围之内逐步提高成绩。对于家门口的亚运会,徐嘉余显然也非常期待,他表示一定会努力以最佳状态迎接这场盛会。

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身体问题,徐嘉余还和记者开玩笑,“我可能还是比较适应北方的天气,你看我到了北方就好了,现在鼻炎基本也好了。”

9月23日,徐嘉余将出战自己的男子200米仰泳,9月24日还有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这正是中国队在此前东京奥运会上夺得亚军的项目,对于金牌的争夺,徐嘉余放出豪言,我志在必得的。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