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体旅融合,擦亮“看龙舟 到温州”的城市金名片
时间:2021-08-03 10:46:42 浏览次数: 来源:市社体中心 字号:[ ]

   LONG ZHOU   

7月31日,2021年第八届龙舟系列赛暨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温州选拔赛)在鹿城区南塘河水域圆满举行。与此同时,2021温州南塘龙舟民俗文化活动暨鹿城区第二届都市休闲体育旅游节在此开幕。一时间,南塘河上、岸上争相辉映,呈现一片热闹不凡的景象。

浙江省龙舟协会主席、温州市龙舟协会名誉主席王成云,温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温州市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方喜,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项晓,温州市现代集团副总经理、温州文旅集团董事长董建才,温州市龙舟协会主席亓宾,温州市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东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于上午9:00准时开幕,随后南塘河上来自各我市各县(市、区)的16支龙舟劲旅展开激烈角逐。河岸上,“舞动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千人广场舞展演、龙舟文化展、龙舟摄影百图展、“百年礼赞 匠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主题非遗展、汉服巡游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也随即开展。








鹿城区广场舞协会的开场舞表演以舞会友,展现了温州广场舞人的精神面貌,生动诠释了“舞动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的全民健身。




龙舟文化展

温州市龙舟系列赛连续举办七届,已成为我市龙舟项目的品牌赛事。今年第八届龙舟系列赛共分为四站。本次举行的2021年第八届龙舟系列赛暨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温州选拔赛)为今年龙舟系列赛的第三站。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比赛16进8,第二阶段比赛8进4,最后决出冠亚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乐清德力西龙舟队获得本次比赛冠军,将代表温州市参加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瓯海名龙龙舟队获得亚军,将代表温州市参加第十三届长三角城市龙舟邀请赛。龙港乾龙龙舟队和瑞安鲍三龙舟队获得本次比赛第三、四名。





近年来,我市着力推动“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而温州作为中国龙舟名城,龙舟运动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群众基础,素有“看龙舟、到温州”之美誉。本次系列活动丰富多彩,让市民们能近距离了解温州龙舟文化的与时俱进,感受“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整合优质文旅体资源,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体现历史文化与时代元素的完美结合,充分营造亚运龙舟比赛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人感怀龙舟文化传统、感悟传统文化,彰显鹿城文化、旅游、体育风采。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努力通过举办系列龙舟品牌赛事以及龙舟文化活动等举措,不断提高龙舟文化建设,强化龙舟品牌赛事的影响力,努力擦亮“看龙舟 到温州”的特色城市名片,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旅游经济强市贡献力量。

本次比赛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鹿城区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温州市名城资产营运有限公司、温州市龙舟协会承办。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