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木兰拳风采,扬健康生活风尚!温州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大众体育部)木兰拳比赛苍南开幕
时间:2021-07-31 11:01:41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字号:[ ]

7月30日下午,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执行,苍南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温州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大众体育部)木兰拳比赛在苍南县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幕。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文伟,苍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庄小将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鹿城、乐清、瑞安、龙港等温州各县(市、区)的11支代表队,近107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设集体规定项目、集体自选项目和个人项目共9个小项。

本次比赛旨在倡导体育让生活更美好,传递人人参与、人人受益,天天健身、天天快乐的健身理念。比赛采用2011年中国武术协会印制的《传统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大会采用统一音乐,由组委会统一播放,参赛队伍着统一服装,评委从动作规范性、动作协调性、布局合理性及风格观赏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动功与静功完美结合,配以节奏和缓、旋律优美、悦耳动听的音乐,刚柔相济,充满活力。比赛中,一支支代表队皆是英姿飒爽,时而拳风飒飒,时而扇舞翩翩,时而又剑意凛凛。刚柔并济、行云流水般的动作,把木兰拳、扇、舞的精神内涵表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出了木兰拳运动的独特魅力,呈现了良好的市民精神面貌。

木兰拳是融中国武术之刚健和现代健美操之柔和为一体的健身拳术,它将太极拳基本功、气功要领、武术技击基本功、体操基本功及舞台艺术造型有机结合,既避免了传统武术的激烈,又在具备观赏性的同时强身健体,从而达到防病、治病、延年益寿的目的。实践证明,它对腰腿痛、关节痛、心脏病及失眠等病症有积极的治疗效力和预防作用。

据悉,近年来,苍南县深入贯彻体育强国理念,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积极举办群众喜闻悦见的赛事活动,使“全民健身”深入人心,形成了“人人健身动起来”的热烈氛围,全县经常参加锻炼人口比例超过40%”。“十三五”期间累计举办各级各类体育赛事达1000次以上,参与人数达到100万人次以上;每年开展市级及以上体育比赛达50余项次,县级比赛200余项次。

体育是民生、体育是文化、体育是精神。让我们积极投身全民参与、全民健康、快乐运动,让“木兰”香飘四海,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共同起舞。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