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2021温州南塘龙舟民俗文化活动暨鹿城区第二届都市休闲体育旅游节
时间:2021-07-29 11:01:1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龙舟协会 字号:[ ]

2021温州南塘龙舟民俗文化活动

暨鹿城区第二届都市休闲体育旅游节

将于7月31日在印象南塘景区开幕

此次活动水陆并陈, 动静交融

激烈的龙舟比赛、 龙舟摄影百图展

传统与当代融合的龙舟文化展 ……

7月31日~8月1日

就来印象南塘

感受龙舟民俗文化的魅力吧~

今天,就给大家“剧透”一把

活动时间

2021年7月31日-8月1日

活动地点

温州市鹿城区印象南塘景区

指导单位

浙江省龙舟协会

主办单位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温州市体育局

温州市亚筹办、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员会

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温州市现代集团

承办单位

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温州市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温州市鹿城区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鹿城区南汇街道办事处、鹿城区大南街道办事处

温州市名城资产营运有限公司

温州市龙舟协会、温州市民俗学会

协办单位

鹿城区文化馆、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鹿城区文物保护所、鹿城区龙舟协会

鹿城区民俗文化协会、鹿城区广场舞协会

鹿城区摄影家协会、温州市白鹿应急救援公益联合会

鹿城区白鹿亭慈善联合会

策划执行

温州市齐美企划有限公司

活动导览图

01 开幕仪式

时间:7月31日  9:00-9:30   

地点:印象南塘白鹿洲文化村广场(文化村5号楼前)

开幕式将首发 “舞动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千人广场舞VCR,发布《鹿城区第二届都市休闲体育旅游节》活动内容及《游在鹿城》66大自由行好去处,以及仪式感满满的龙舟点睛仪式。不知道去哪玩, 来这看看就知道了!

02 龙舟文化展

时间:7月31日-8月1日    

地点:南塘景区得尔乐外广场

*(效果图仅供参考 具体以现场实物为准)

龙舟文化展将展示温州龙舟的历史演变、时代发展、传统龙舟模型以及制作材料和制作工具等实物,近距离了解温州龙舟文化的与时俱进,感受“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

“看龙舟、到温州”, 激荡龙舟精神,舞动瓯越山水,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想要深入了解温州龙舟文化吗?龙舟文化展是你的不二选择!

03 龙舟摄影百图展

时间:7月31日-8月1日

地点:博山美术馆



龙舟摄影百图展由温州市龙舟协会、鹿城区摄影家协会合作收集龙舟活动优秀摄影作品。作品以完美的技法、严谨的构图和和谐的影调,达到形式与内容的统一,情感与理性的契合,集中展示了摄影大师们的创作作品。

展出的作品围绕温州的“龙舟文化”,刻录着过去的足迹,承载着岁月的沉淀,展现温州人的团结、奋发、创新的精神。真实地记录着温州龙舟文化活动衍生、发展、变化的历史进程。

想通过相片深入了解温州的龙舟文化吗?我们在印象南塘博山美术馆等你!

04 汉服巡游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章服之美,谓之华”一场“穿越式”汉服巡游空降印象南塘。

此次巡游队伍,汉服爱好者身着华服以灵动、唯美的古韵风采。在古香古色的南塘景区里,谢灵运,许仙,白娘子……穿越老街仿佛从历史中走来。

让你零距离感受汉文化之美,沉浸在传承千年的文化底蕴中。你是不是已经开始期待了呢?欢迎汉服爱好者来印象南塘景区打卡哦~

05"舞动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时间:7月31日8:30-9:00  

地点:南塘景区沿河两岸

2021年是国家设立“全民健身日”的第13年,本次活动由鹿城区广场舞协会组织表演千人团队,在南塘景区展演。通过本次的“舞动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活动,营造为奥运健儿们鼓劲,为全运会添彩,喜迎冬奥会、杭州亚运会的氛围。借助本次活动,引导市民们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的自觉行动中来,鼓励人人健身、天天健身、科学健身。同时,倡导展现鹿城区文旅广体融合新发展和体育现代化城市新风采深入践行“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06“百年礼赞 匠心向党”

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主题非遗展

时间:7月27日-8月7日

地点:南塘书盒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温州市非遗传承人们以匠心筑梦。创作出了数百幅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红色主题非遗作品用行动礼赞安康盛世。

重温红色历史记忆,讲好红色历史故事,弘扬艰苦奋斗和爱国主义精神。将非遗作品诠释红色精神,用非遗技艺传承革命精神,用非遗魅力弘扬红色文化。

同期举办的活动还有

比赛时间:2021年7月31日09:30-16:30

比赛地点:鹿城区南塘河水域

素有“两山一水”之称的温州,其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孕育了一代又一代水乡人的龙舟情结。温州是中国龙舟名城,龙舟运动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群众基础,素有“看龙舟、到温州”之美誉。

届时将有16支队伍在7月31日早上9点30开始在南塘河上为市民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龙舟盛宴。展现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同时也是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充分体现。 

赏塘河美景,观精彩龙舟赛,跟着这份宝藏攻略地图看龙舟赛去,南塘,我们不见不散!

温/馨/提/示

01交通指引

印象南塘附近的公交站:

飞霞南路(白鹿洲公园)、飞霞南路、茶院寺、体育中心、

河社桥、飞霞南路、飞霞南路、体育中心、

体育中心(北侧站点)、山后、飞霞南路(银都花苑)、

桥儿头、民航售票处、体育中心、南塘风貌区码头

印象南塘附近的公交车:

52路、69路、111路、22路、22路专线、25路、

36路、58路、63路、82路、106路、18路、21路、

23路、68路、70路、77路、20路、27路环线、89路、

92路、105路、11路、28路、3路、40路、5路、64路、

87路、机场大巴、水上巴士1号线等

02停车指南

关注印象南塘官方服务号,点击位置查询菜单中的停车服务,可以实时查询附近停车场位置及剩余停车位数量。为避免因人流量大而造成的拥堵及等候,建议您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03安全提示

防疫期间,全程请务必戴好口罩出入和交谈。出入展厅请出示健康绿码,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为了你我和他人的安全,请注意出行安全以及现场秩序安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