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大众体育部)首场赛事开赛!百名国际象棋选手瑞安“论剑”
时间:2021-07-29 11:04:50 浏览次数: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局群体处 字号:[ ]

7月28日,温州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大众体育部)首场赛事——国际象棋比赛在我市举行。来自温州各县(市、区)14支代表队,118名选手汇聚一堂,切磋棋艺。

比赛现场,每位参赛棋手专注于眼前的棋盘棋子和布局,在激烈的博弈中,布子行棋沉着应战,抬子落子从容不迫,棋逢对手时,每走一步更是深思熟虑、沉着冷静。

17岁的游佳磊学习国际象棋已有12年,参与比赛公开组的角逐,多年的学习经验让他身经百战,曾获得全国李成智杯冠军。“我从小就喜欢下国际象棋,现在学业重下得少了,但我的实力还是不错,我有信心冲击这次比赛的冠军。”

此次比赛为期两天,分为公开组和青少年组两个组别,采用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审定的2016年版《国际象棋竞赛工作手册》,电脑积分编排制,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执行,瑞安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协办。

“本次比赛,温州各县市区都派出了代表队,参与度非常高。”市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陈年俊笑着说,“国际象棋的规则灵活,战术变化多样。这次比赛,是高手间的较量。瑞安的国际象棋水平居温州前列,承办此次赛事,对推动瑞安国际象棋普及和发展非常有益。”

国际象棋是一项古老的智力运动,棋手在较量的同时,也考验着双方的逻辑思维,观察能力,心理素质及敏锐性。近年来,国际象棋运动在我市得到良好的普及发展,拥有众多国际象棋爱好者,并培养出许多优秀棋手,多次在全国赛事上获奖。

“温州市运会每隔四年举办一次,是检阅、展示全市各县(市)区竞技体育、群众体育成果的一个大舞台,也是我市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我们高度重视,成立了大会竞委会,负责领导、协调、组织、落实竞赛的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赛前各项筹备工作。”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群众体育科科长薛立琴表示,希望通过此类赛事活动,为温州市国际象棋爱好者搭建一个切磋棋艺共同进步的平台,同时进一步促进国际象棋在我市的普及和发展,进而培养更多国际象棋苗子,发掘更多国际象棋人才。

据了解,9月份至10月份,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还将举办温州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大众体育部)的体育舞蹈及啦啦操比赛,希望广大运动爱好者不要错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