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下“硬骨头”!雅思组合挺进四强
时间:2021-07-29 11:10:1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 字号:[ ]

在7月28日上午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合双打1/4决赛中,郑思维/黄雅琼组成的雅思组合以2:0击败印尼组合乔丹/梅拉蒂,挺进四强。

小组赛中,雅思组合顺风顺水,连续三个2:0以小组第一获得八强席位。而作为4号种子的乔丹/梅拉蒂则在小组赛中输给了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丢掉小组头名。因此,在八强赛上1号种子雅思组合不得不提前遭遇硬仗,碰上了4号种子乔丹/梅拉蒂。在此前双方交手记录方面,雅思组合对阵乔丹/梅拉蒂7胜2负,虽然优势明显,但雅思组合最近的两次输球都发生在2019年,此后,国际赛事因疫情陷入停顿,对手目前的状态和实力都是未知数。就像郑思维赛前所说:“疫情让大家都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雅思组合打得积极主动,郑思维接连突击对方女选手,黄雅琼几度封网也颇为奏效,很快就以8:2建立优势。从场面上看,乔丹/梅拉蒂似乎刚开始没有进入状态,好几次出现低级失误,反观郑思维的速度和变化则让对手难以招架,一度将比分扩大至14:6。眼看大局将定,赛场风云突变,雅思组合接连出现失误,乔丹/梅拉蒂抓住战机一口气连追8分,将比分追成14平。关键时刻,雅思组合及时调整,郑思维连续几记重杀再度拉开比分,20:15雅思组合拿到局点。随着黄雅琼一记封网,雅思有惊无险拿下首局。看台上,中国羽毛球队男单教练夏煊泽颔首示意,对雅思组合的表现表示满意。

第二局比赛,开局重复了第一局的故事。雅思组合依然占据场上主动,11:6进入局间休息。雅思组合把前封后攻的打法发挥得淋漓尽致,郑思维在后场重杀轻吊,黄雅琼在网前灵巧封网。面对这种立体式进攻,印尼组合显得没有太好的办法。而这一局的中段,一直领先的雅思组合没有再给对方机会,20:15,雅思拿到赛点。随着对手一记回球出界,21:15,雅思锁定胜局。没有观众的武藏野森林体育馆无人喝彩,郑思维握紧拳头,一声胜利的呐喊回响全场。

啃下乔丹/梅拉蒂这对硬骨头之后,雅思组合半决赛形势相对有利,接下来他们的对手将是英国组合史密斯/埃利斯和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之间的胜者。而在另一个半区,中国另一对组合黄东萍/王懿律将遭遇恶战,不管是沙西丽/德差波,还是东野有纱/渡边勇大,实力都非常强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