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体育局召开“环浙步道”温州段建设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7-24 10:14:00 浏览次数: 来源:市局产业处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体育局关于开展“环浙步道”建设工作的通知》(浙体经〔2020〕273号)和2021年“环浙步道”建设工作现场会精神,落实好2021年“环浙步道”温州段建设任务,7月22日下午,市体育局在局机关召开“环浙步道”温州段建设工作座谈会,“环浙步道”主线经我市的县(市、区)体育部门分管领导及产业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环浙步道”,是指在充分整合浙江省域范围内既有山路古道、景区游步道、绿道、健身步道、林道、防火道、户外穿越线路及部分县乡村共同道路等资源的基础上,按照“以人为本、以找代建、最少干预、勾连成网”要求,构建的省域环线和区域环线、环状步道和线状步道相结合的局域网状步道系统。通过建设“环浙步道”,目标是联通省内山上运动之道,短期内实现省内闭环,长远实现省际畅通。

根据省体育局的编制规划,“环浙步道”主线途经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乐清市、瑞安市、文成县、泰顺县七个县(市、区),共有450公里的建设任务。本次会议学习了“环浙步道”技术标准和省内试点单位典型经验,就如何落实辖区“环浙步道”建设任务,包括线路微调、信息采集和步道建设可能出现的困难问题进行讨论,理清思路,统一思想,树立信心。体育产业处处长金家炳部署“环浙步道”温州段建设任务,明确了步道建设具体事项和信息采集时间节点;副局长徐延鸿强调了“环浙步道”建设的重要意义,对温州段建设进行了动员,要求各地主动有为、克服困难,高质量推进“环浙步道”建设。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