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健儿徐嘉余:我已等待发令枪响
时间:2021-07-24 09:57:22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微体育 字号:[ ]


全国赛无人能敌

一直保持高水平

作为国内男子仰泳项目的领军人物,在今年5月结束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上,相比于同年1月、3月的两次游泳争霸赛的不太出彩的成绩,徐嘉余在青岛开始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在100米仰泳主项上,白天决赛更好的调动,稳定在53秒以内的水准,给了徐嘉余更多自我肯定。在200米仰泳决赛结束后,他送给自己“勇气可嘉”的评价。

在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上,徐嘉余同样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作为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徐嘉余也无比看重这个团队项目的分量,他与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之间的配合也愈加默契。

“国内的竞争优势越大,越是难以发挥出应有的竞技水平。对于自己成绩其实我仍不太满意,毕竟今年的成绩放到世界舞台上并不算拔尖。”徐嘉余坦言,“只有不断提醒自己,不停努力,才会越来越好。”

对于徐嘉余来说,他已然成为中国男子游泳选手中有能力且最有希望在奥运会上冲击最高领奖台的那一位。因此,在国内比赛中,他更多的是和自己比,只要放开自我,抛开原先不必要的包袱,相信在几日后的奥运游泳赛场上,通过几个月调整后的徐嘉余能以最佳状态亮相,创造奥运金牌奇迹。

刻苦训练寻求突破

持续强化作战能力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期待自己用金牌为党献礼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徐嘉余说自己平时也会通过向身边的党员学习和学习党史,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作出了伟大贡献,让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目前,他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过我觉得自己和共产党员的标准还有差距,还需加倍努力。”

“对于我来说,作为一名普通的运动员,我的使命就是奋勇拼搏,为学院、为我省、为祖国争光。金牌只有一块,身体和灵魂都已在路上。东京奥运会,我已等待发令枪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