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最高水平青少年武术赛,温州小将四度独占鳌头!
时间:2021-07-22 18:06: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都 字号:[ ]

7月18日,2021年浙江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在金华义乌结束。温州市武术队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共收获13金15银10铜。这也是温州市武术队连续四年荣获省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来自全省各地的23支队伍共522名武术运动员参赛,温州共派出 50多名选手。比赛中,温州选手许嘉伦、万涯、王赞美、方子健、郑豪、罗成瑞、林晨雪、赵舒雅、陈如涛、黄欢乐、 蔡尹童、陈孝希等获得各项目的金牌。金华队和台州队位居团体总分第二、三名。


据悉,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是我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青少年武术赛事,也是明年省运会武术比赛的一次 预演。温州市武术队总教练、温州学校武术联合会主席邓晓峰介绍,温州取得优异成绩得益于近年来“武术进校园” 的持续推进和体教融合工作的深度发展。

邓晓峰表示,武术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与其它体育项目相比较,最大的不同就是其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基因,对于青少年的人格塑造、意志磨炼、品德修养、抗挫能力培养等,具有独特优势和显著价值。校园武术生往往把这种习武精神充分体现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取得了文武双修的良好效果。


在近几年的高考中,温州武术生表现出色,纷纷被浙江大学、上海大学等名校录取。今年的高考中,我市多名武术运动员被上海大学、北京体育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重点高校录取,共有30多名武术运动员被一本以上大学录取。其中苍南飞林文武学校共有20多学生被全国各高校运动队特招录取,这都得益于我市武术项目高水平的引领作用。

此外,近三年来陈小丽、黄成健、张仁材、陆佳婧、邓翔中、陈紫云、徐菁、周皓、陈捷思等十余名武术生考上硕士研究生,自小习武的姚腾腾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录取为博士研究生,这批学生均由温州市武术队培养输送。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