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温州龙狮队在2021年浙江省第八届龙狮锦标赛上获得佳绩
时间:2021-07-16 10:54:2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龙舟协会 字号:[ ]

近日,“我要上全运”“吉田雅格杯”2021年“龙舞桃乡”浙江省第八届龙狮锦标赛在奉化体育馆圆满举行。我市派出两支队伍参赛,获得竞速舞龙一等奖、自选舞龙一等奖和二等奖。

  比赛成绩  


据悉,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宁波、温州、杭州、台州、金华、嘉兴、湖州等省内各市、大专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的38支舞龙队和17支舞狮队800余位龙狮选手齐聚奉化,传承“自强、忠义、崇礼”的龙狮精神,共享龙狮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参赛队伍、人数、规模均创下历届之最。

我市两支舞龙队都来自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教练组由学院公共教学部体育教研室杨宣旺、符健、甄玉老师组成。经过紧张激烈的较量,两支舞龙队不负众望,在竞速舞龙比赛中行云流水,两支队伍均获得成年男子组竞速舞龙一等奖;自选舞龙中两支队伍也表现不俗,市队获得二等奖、科技学院队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此外,科技学院舞狮队首次参赛,喜获舞狮自选套路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10716104834.jpg

据了解,龙狮运动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是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特色体育项目,该校是温州市非奥项目舞龙训练基地、全国高职体育工作“一校一品”舞龙示范基地,浙江省首批舞龙教学示范基地,学校非常重视龙狮运动的发展。为了能够在省、市及全国比赛上取得好成绩,参加队伍坚持常年训练和赛前集训相结合,此次比赛队员们克服了期末复习压力等困难,每天相互协商训练时间,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备战,最终不负众望,取得佳绩。

本届龙狮锦标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浙江省龙狮运动协会、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宁波市奉化区布龙协会承办,宁波市奉化区大型活动办公室、宁波市奉化区教育工会、宁波市奉化区金溪布龙俱乐部协办,宁波吉田智能洁具科技有限公司为冠名单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