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体育“十四五”规划发布
时间:2021-04-07 08:50:12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微体育 字号:[ ]

浙江体育“十四五”规划发布

未来五年,都有哪些体育“小目标”?

“十四五”时期,是浙江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关键时期。围绕建成“体育强省”目标,“十四五”时期,浙江体育要干哪些大事?

日前,省发展改革委、省体育局联合印发《浙江省体育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为未来5年描绘蓝图。

《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浙江要实现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赛事、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以及体育整体智治工作等“六个走在前列”。

到2025年,群众体育方面,人均体育场地面积预期将达到2.8平方米以上,城乡居民体质监测合格率达到94.5%以上;体育产业方面,总规模、增加值预期年均增长12%以上,体育产业总产出达到5000亿元以上,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以上。实现全省体育消费总规模超过2000亿元,人均体育消费支出达到3000元左右。

目标已定,狠抓行动。《规划》要求高标准实施体育强省“八大行动计划”——分别是全民健身惠民计划、竞技体育争光计划、体育赛事提质计划、体育产业倍增计划、体育文化繁荣计划、数字体育赋能计划、体育开放合作计划、体育人才引育计划。

《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打造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15个省级全民健身中心、250个体育公园、300个村级全民健身广场、1000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3000个百姓健身房以及10000公里环浙步道都将按既定计划有序建成。此外,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的省全民健身中心也将焕新亮相,打造全国一流的全民健身综合体。积极推进体医融合、体教融合,制定实施体育健康干预计划,保障学生每天运动1小时。

未来5年,高品质的体育赛事将在浙江精彩呈现,全力办好2022年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着力打造“浙里健”系列品牌赛事活动,力争全省品牌体育赛事达到100项以上。与此同时,体育产业的质与量也将倍增发展,着力打造一批规模10亿元以上的智能健身设备、水上运动装备、山地户外装备产业集群,规划建设户外运动项目2000个,培育2-3个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规划预计总投资达600亿元的体育重大项目35个。

此外,《规划》明确全面推进体育数字化改革,到2025年,体育领域核心业务实现数字化,公共体育“一站式”服务应用、体育赛事“一件事”应用、运动员教练员职业生涯管理“一件事”应用实现全覆盖,社会力量办体育、基层体育委员工作制度等改革创新举措将持续推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