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 |制定健身计划前,先改变这4个错误观念
时间:2021-04-07 09:15: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体育中心 字号:[ ]

健身是以科学为基础的艺术的学科,因此,训练者需科学训练,学会针对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合理规划。并且纠正错误的健身观念,才可以制定出正确的健身计划,让锻炼事半功倍。

但在生活中,很多人容易陷入这4个知识误区。

01、空腹运动可以消耗更多热量

这是很多人愿意相信的观念,因为大家潜意识觉得胖就是吃引起的,如果不吃,再加上运动消耗,不是会让减肥效果更好吗?

运动前如果不吃东西,会让你没有能量运动,运动的效果,效率都会跟着下滑,严重的话还会造成肌肉的流失。

空腹运动后,人还会有补偿心态,认为运动消耗了大量热量,加上又是空腹,会潜意识放纵自己,反而吃下更多的东西。

当然,也不是说让你饱餐一顿后再运动,而是说可以在运动前吃点适当的食物,如香蕉,面包等碳水化合物高的食物。运动前的适当饮食补充,能让你在运动过程中更加有效率。

02、强度越大越能减肥

只有持久的小强度有氧运动才能消耗多余的脂肪,这是因为小强度运动时肌肉主要利用氧化脂肪酸获取能量,而大强度的锻炼更多的是消耗体内的糖原来供应能量。

随着运动强度的增大,脂肪消耗的比例会越来越少,接近极限的运动几乎不消耗脂肪。因此,轻松和缓、长时间的低强度运动或心率维持在100~126次/分钟的长时间运动最有利于减肥。

此外,不要为了效果明显而一味地延长运动时间,因为这样代谢废物的大量产生,机体来不及清理而造成堆积,反而会影响身体健康,导致减肥失败。

03、没有出汗,代表运动不够多,不够久

很多人会把出汗当作衡量运动质量的标准,认为只要汗出得多,就证明训练强度,时间都达到了。但出汗这个身体机制,受影响的因素非常多,包括环境,天气,温度,体脂率以及服装等等,这些都会影响身体的出汗。所以不能简单用出汗来代表运动的强度。判断运动强度与时间,应该以心率为标准,只有心脏不会欺骗自己,而且还有一些人,身体调节温度的能力很强,稍微动两下就会出汗,并不能代表他的运动强度到了。

04、局部减肥,想瘦哪就瘦哪

在广告中,人们经常听到或看到“减腰”、“减臀”、“减腹”等词句,给人的感觉就是:我想瘦哪就瘦哪。局部运动并不能局部减脂。局部运动消耗的总能量少,易疲劳,且不能持久,而且人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不是机器人,由各个部件拼起来的,哪不行就修哪。脂肪供能也一样,它是由神经和内分泌系统调节控制,这种调节是全身性的,通过全身的血液循环来实现脂肪的消耗分配。 运动消耗的热量大于摄入的热量,就会导致全身脂肪的减少,而不会只减一个部位,其它部位不变。

用正确的健身观念,再加上持之以恒的运动,才会取得满意的健身效果。

不要再去懊悔去年的健身计划有没有完成,或者悔恨去年没有达到健身效果。

在新的一年里,摆正自己的健身观念,认认真真的执行每天的训练计划,健身没有捷径可走,自己不欺骗自己,训练不糊弄自己,就一定会有好的收获。

健身不是减肥的工具,而是一种健康的生活习惯。都能培养出自己的健身习惯!
来源:hi运动健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