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温州市元旦健身跑(线上赛)活动方案
时间:2021-12-29 11:27:07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2022年温州市元旦健身跑(线上赛)活动方案

市各有关单位:

为探索“后疫情时代”群众体育活动新模式,践行“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推进体育数字化改革,着力打造运动城市,激发党员群众“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奋斗精神,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建设,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温州市第39届元旦健身跑(线上赛)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名称

2022年温州市元旦健身跑(线上赛)

二、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

温州市体育局

温州市体育总会

承办单位: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三、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2021年12月25日00:00-31日23:59

打卡时间:2022年1月1日06:00-22:00

四、活动项目

3公里跑、5公里跑、10公里跑。

五、参加人数

设定10000人。

六、比赛地点

不限地域,不限地点(公园、绿道、跑步机等均可)。

七、报名方式

本届赛事全部采用线上报名,有意向参赛人员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奔跑力量”进行报名。

(一)本次活动免报名费,发放电子号码布、电子完赛证书;

(二)报名年龄:参赛选手须持本人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按年龄规定进行报名。年龄限18岁以上(2004年1月1日前出生),70岁以下(195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三)报名流程:登录微信小程序“奔跑力量(奔跑温州)”→②点击报名→③选择参赛赛事(元旦健身跑)→④选择参赛项目→⑤如实填写个人资料→⑥确认报名信息→⑦报名成功。

(四)参赛条件与须知:报名时请务必提供以下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联系电话、联系地址。若信息不齐全,将无法完成报名,不能参赛。

(五)参赛者应身体健康,经常性参加跑步等体育锻炼。开跑前一周内无身体不适,无感冒、发烧,以及其他可能影响状态,或对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的疾病。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是否报名。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线上赛:

①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②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③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④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⑤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⑥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八、活动规则

(一)成绩上传

1、在打卡周期内任意时间段完成打卡;

2、上传的运动数据,官方后台审核通过视为完赛;

3、跑步打卡地点不限;

4、所完成的公里数须大于等于报名项目要求公里数,且须一次性跑完相应里程,不得分多次跑完。

(二)打卡流程

自动打卡:登录微信小程序“奔跑力量(奔跑温州)”→②点击打卡→③选择自动打卡→④保存二维码并扫描识别→⑤选择相对应的运动APP(Garmin,Suunto,Coros,Polar,咕咚运动,Keep,华为健康,郁金香运动,咪咕善跑)→⑥点击绑定→⑦绑定成功后,在规定时间内,使用运动APP进行运动打卡。

手动打卡:登录微信小程序“奔跑力量(奔跑温州)”→②点击打卡→③选择手动打卡→④填写跑步用时、并上传相应的上传跑步图片(需包含明确日期、轨迹、公里数,可使用相应的运动APP截图,跑步机照片等)。

(三)若参赛选手未上传真实有效的成绩截图,将不提供线上完赛证书下载。

九、定制纪念奖牌

为满足广大参赛选手需求,组委会特为本次活动设计纪念奖牌。参赛选手如需定制,需支付制作费19.9元,并认真填写收货地址,纪念奖牌将于活动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统一寄送。若因用户自身原因(电话停机、地址错误、快递无法联系本人等)导致包裹退回的,后续如需重寄,邮费由用户自行承担。

十、注意事项

(一)主办方不构成对参赛者人身和财产安全的任何承诺,如在活动过程中出现参赛者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个人承担。

(二)建议参赛选手可以在公园、运动场等地方进行打卡运动。

(三)跑步之前,请提前告知家人或朋友自己的跑步路线和计划时间,让亲友时刻了解您的跑步状态,同时做好充分的热身运动。

(四)跑步过程中,注意自行进行饮水及能量补给,若身体出现不适、疲劳感等,请放慢速度、量力而行,必要时放弃比赛,保证人身安全。

(五)跑步过程中,如遇到炎热、寒冷、大风、降雨等极端天气,请自行调整路线和计划,必要时放弃比赛,保证人身安全。

(六)跑步结束后,做好慢走、拉伸等放松和恢复运动,切忌骤停。

十一、疫情防控与媒体宣传

(一)疫情期间,参赛选手在跑步过程中应当遵守相关防疫规定,避开人群密集区域,做好疫情防护。

(二)建议广大参赛者以个人跑为主,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同时要与其他人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

(三)各级媒体要全媒体参与赛事宣传,以图文并茂、多端传播的形式,全面生动展示精彩的赛事情况,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