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气十足 美“轮”美奂 2021年线上全国跳绳联赛和中雁荡山全国轮滑公开赛在乐启动
时间:2021-11-30 18:14:21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

昨日上午,2021年线上全国跳绳联赛和中雁荡山全国轮滑公开赛暨浙江省自由式轮滑锦标赛(温州·乐清站)在乐清市体育中心开幕,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温州市体育局、乐清市人民政府、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中国轮滑协会承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

开幕式上,由温州市跳跳堂师生们带来的花样跳绳表演拉开了序幕,只见“小绳童”们或单绳速跳或双绳互摇。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技术代表蓝炳望带来精彩的花样跳绳,多彩百变的步伐跳、酣畅淋漓的连续多摇跳、收放自如的放接绳,精湛的绳艺引来全场阵阵尖叫。轮滑代表队的潮宝们一身嘻哈装,伴随着动感的节奏,时而腾空旋转,时而左右滑动,舞步踩出少年独特的青春活力,这时候,成为“这条街”最靓的仔。

△乐清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 周经

△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陈余良

△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 张文伟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 杨善德

本次大赛分为全国轮滑公开赛和全国跳绳联赛两大品牌赛事。其中,中雁荡山全国轮滑公开赛共分为双鱼速度过桩、单脚速度过桩、花式绕桩、花式绕桩固定套路、花式刹停、轮滑舞蹈等6个比赛项目,8个年龄组别。当天上午,来自全省各地近百名轮滑精英代表在市体育中心篮球馆开展线下角逐,届时将有600多名运动员在线上比赛。

2021年线上全国跳绳联赛温州乐清站共设置计数赛、花样赛、规定赛、DDC交互绳大赛、传统项目、集体自编赛等6个大项共计38个小项,吸引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江苏、浙江、安徽等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0余支队伍800余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不仅有世界冠军贺纯烟、段中飞以及全国冠军马家俊、李岳鑫等运动员参赛,还有初登赛场的可爱萌娃林以沐、跳绳新秀杨易珂等助阵。跳绳联赛全部采用线上比赛,所有运动员将于近期完成参赛视频上传工作,接下来,裁判组将进入紧张的赛事评分阶段。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以及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大赛采用‘线下启动+线上参赛’的模式,唱响体育抗疫主旋律,以实际行动践行全民健康国家战略,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勉励全国跳绳爱好者在乐清‘跳出彩’。”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通过现场连线,并对此次大赛的创新模式给予了肯定和赞扬。

据了解,全国跳绳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倾力打造的国家级跳绳赛事,自2014年启动全国跳绳联赛机制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成为国内项目设置最全、参赛规模最大的全国性跳绳品牌赛事。乐清市已连续三届承办全国跳绳联赛分站赛,该赛事分别在2019年、2020年被列入“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

△跳跳堂师生花样跳绳表演

△蓝炳望个人花样表演

“我们将以本次赛事为契机,持续打造乐清体育‘精品赛事、精品设施、精品工作’,加快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协调发展,为全省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贡献乐清力量。”乐清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线上线下”体育数字化互动赛是一次全新的办赛方式。在“后疫情”时代,体育数字化正在引领体育产业、体育赛事改变原有模式,只有融合数字科技的创新求变,才能培养出体育产业的新业态,释放出体育市场的新能力,探索出体育赛事的新模式,进一步推动乐清体育数字化纵深发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