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丨鹿城迎接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技术评估考核
时间:2021-11-27 18:14:57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区文广旅体局 字号:[ ]

11月18日,鹿城区迎来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区创建评估考核。技术评估组一行由省体育局训练处副处长洪明带队,对鹿城区2019-2021年度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工作开展评估。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文伟、鹿城区领导屠霁霞、区政府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区发展改革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评估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陪同实地走访。此次创建工作,共涉及5项必备考核指标和32项三级考核指标,鹿城区对标对表,细化工作,深入持续推进省体育现代化区创建活动,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会上,鹿城区汇报了2019年-2021年创建省级体育现代化区主要做法及成效,省评估组反馈良好,对鹿城区在“金角银边”等方面的优秀做法给予肯定。会后,评估组现场检查台账,逐条对照,仔细核查。随后,评估组一行参观了“幸福鹿城,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鹿城体育艺术摄影展。该展采用纪实角度全方位、多角度展现鹿城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与文化等现代化成果,积极营造创建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区的浓厚氛围。评估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威斯顿智体公园和桃花岛休闲体育公园,威斯顿智体小镇在杨府山公园利用地下空间建成温州首个体育+儿童业态综合体,成为温州城市体育文化的重要名片;桃花岛体育休闲公园,在污水治理厂上建设足球场、室内气膜体育馆,不仅实现了片区的环境治理,又盘活了城市空闲土地,该复合用地模式在土地集约利用和体育场地建设方面走在全国前沿。评估组一行对我区的体育现代化创建中的创新做法表示了赞赏。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明年将迎来亚运会,鹿城区将继续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践行“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继续做好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规划,赛事活动谋划,少年儿童培养,产业市场培育,推动体育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竞技体育再创佳绩,体育产业创新发展,深化数字化改革,推进更高水平的体育现代化强区建设,打造高质量共同富裕示范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