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温州市第六届全民运动大会2021年中华韵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1-11-26 19:15:11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 进一步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践行“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经研究,决定于 2021 年 11-12月在线上举办温州市第六届全民运动大会2021年中华韵大赛,现将《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队,做好参赛工作。

附件:1、温州市第六届全民运动大会2021年中华韵大赛竞赛规程

2、健身形体艺术比赛规则

3、报名表

温州市体育局       温州市总工会      温州市体育总会

2021年11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温州市第六届全民运动大会

2021年中华韵大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温州市体育局 温州市总工会   

温州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温州市中华韵形体运动协会、

三、协办单位:温州华韵健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温州市明中形体艺术培训中心

四、活动时间:2021年11月-12月

五、比赛地点:抖音APP平台

六、参赛办法:

参赛队伍线下录制指定曲目和表演内容,将视频上传至指定平台(邮箱),由“中华韵”特邀评审、资深教师根据视频内容进行打分,以得分高低评出获胜队伍。

七、比赛规则评分标准:

依照《中华韵大赛评分细则和标准》(附件2)

八、报名时间:各代表队认真填报2021年中华韵大赛报名表(附件3)于11月10日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zhonghuayunchina@163.com。报名电话:88101058,逾期视为放弃比赛资格。(报名时请加注邮件主题:班级名称+2021年中华韵大赛)

九、奖励设置:比赛设“健康奖、快乐奖、美丽奖、风采奖”若干名。

十、裁判员、仲裁:由温州市体育局选派并另行通知。

十一、经费:由参赛队自行负责,裁判和工作人员由大会提供。

十二、联系方式:

温州市中华韵形体运动协会 张群

电话:88101058  13968941919

十三、本规程解释权属于赛事组委会。

十四、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2

《中华韵》健身形体艺术比赛规则 

一、出场顺序 

比赛出场顺序由赛前抽签会时抽签确定。

二、比赛方法 

(一)分组比赛:

初级组比赛:根据《中华韵教材》初级组合剧目中任选其一参赛。

中级组比赛:根据《中华韵教材》初中级组合剧目中任选其一参赛。

高级组比赛:根据中华韵诸多中级组合剧目中任选其一参赛。

(二)节目以《中华韵》初、中、高级音乐为基础,可根据表演

要求进行适当音乐剪接修饰,规定动作不可遗漏,主旋律音乐占比70%。

三、入场与退场

(一)可以选择动态入场开始,也可以选择既定造型开始。

(二)入退场必须迅速,退场必须包括向评委及观众行礼致意。

四、比赛评分标准及细则

以中华韵的气、劲、形、意、神为主要评分标准(65%),动作的整齐度、队形的编排、服装的搭配、整体表现力和辅助评分标准(35%)。

评分标准:

1、参赛团队对中华韵规定动作的气、劲、形、意、神的表现力(6.5分)。

2、参赛节目有创意的自选动作的编排,与节目内容相匹配的服装,能营造出一个良好的舞台效果(2.5分)。

3、表演者精神饱满,台风端正,能够展现中华韵人风采(0.8分)。

4、参演团队遵守演出纪律,服从舞台监督,在基础总分上最多可以给0.2附加分 ( 此分由舞台监督组组长结合本组组员反馈及实际情况提供,严禁徇私舞弊)。

5、评委评分细则:

基础分共计10分,起评分8分,最高分9.80分,小数点后保留2位数;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小数点后保留2位数。

6、每支参赛队伍表演完毕后由评委当场打分,巡视组收取专业评委打分表,统分组负责录入分数并进行排名。

附件3

温州市第六届全民运动大会

2021年中华韵大赛报名表

队伍名称

所属赛区

参赛级别

参赛曲目

参加人数

指导老师

负责人

手机号码

电子邮件

温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2021年11月15日印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