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会南拳赛举行 近百名南拳选手上台展风采
时间:2021-11-25 18:30:19 浏览次数: 来源:瑞星科技 字号:[ ]

11月22日至23日,“润莱杯”温州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大众体育部)南拳比赛在温州龙湾奥体中心体育场北广场举行。本次赛事设男子单练南拳与南棒、女子单练南拳与南棒及男女混合集体南拳与南棒共六个项目比赛。来自我市11个县(市、区)近100名南拳精英,为争夺全市四年一届的最高水平、最高规格的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南拳金牌进行激烈比拼。

由于疫情管控,本次比赛在温州龙湾新奥体中心室外广场上进行,赛事采取闭环管理,不设观众区域,比赛现场虽然缺少了群众观看和呐喊助威声,但场上的运动员依就表现的虎虎生威,精气神十足,充分体现温州作为“全国南拳发源地”的独特魅力。

最终,平阳代表队的黄益瑾、林顺德、盛美英分获男子南拳、男子南棒、女子南拳冠军,浙南产业集聚区代表队的郑海华荣获女子南棒冠军,而两块分量最重的集体南拳和南棒项目都被浙南产业集聚区代表队获得,所以浙南产业集聚区代表队和平阳代表队成为本次比赛最大的赢家,分别获得三块金牌。鹿城区代表队和永嘉县代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比赛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执行,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鹿城区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龙湾区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温州南拳协会、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武术学院、温州吉瑞体育场馆管理有限责任(温州奥体中心)等单位协办,温州润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赞助支持。


据悉,市运会南拳比赛是我市特色的传统体育项目,本项比赛从2009年首次设立,现已成功举办过三届,今年是连续第四次举办,具有较高的社会影响力。目前,“南拳”是我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我市南拳群众基础深厚,民间习练者众多。十二年前,为大力推动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才首次设立,十多年来,为我市南拳的传承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至今,温州曾举办海峡两岸南拳公开赛、全国南拳公开赛等多次高级别专业性南拳赛事,为提升温州作为知名“全国南拳之城”美誉提供基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