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举行健康浙江 •2021年“体医融合”交叉培训班
时间:2021-11-25 18:35:48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旅体中心 字号:[ ]

近日,由苍南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和苍南县人民医院共同主办的健康浙江·苍南县2021年“体医融合”交叉培训班在苍南县人民医院顺利开班。苍南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苍南县人民医院、温州国光教育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会以运动健康促进为主题,围绕体医结合与运动健身指导、运动是良医、全民健身生活方式等社会热点话题,展开了以运动医学为主题的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进一步推进体质测定与科学健身指导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地发挥体育锻炼在疾病防控以及健康促进方面的作用,积极探索体医融合模式,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本次培训共分两期展开,来自苍南县人民医院和苍南县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共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为了让“体医融合”更加科学化和大众化,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温州国光教育的陈礼杰主席为此次培训班亲临授课。分享在运动医学领域的研究成果,让大家了解运动促进健康、慢病干预以及体医融合的内容。

中央提出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不是一句口号,更不是一句空话,它为未来15年中国全民健康工程指引了战略方向,引入体育运动对健康中国建设的必要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要通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强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促进重点人群体育活动”等方式来提高全民身体素质。推动体育和医疗深度融合,是国家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响应开展建设“活力浙江”、“健康浙江”,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之举。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