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推进体育改革发展——市体育局召开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11-25 18:16:36 浏览次数: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11月23日上午,市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全市体育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学习会由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主持,局班子成员参加,局机关中层干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前,与会人员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相关内容;会上,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全文播报视频。

随后,局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专题研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峰、徐延鸿分别围绕如何结合训练竞赛、体育产业等分管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中心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建海、余锡忠,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文伟和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陈红分别进行了互动发言。

张志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中心发言紧扣中心、主题鲜明,互动讨论深入浅出、突出重点,为学深悟透践行全会精神开好头、起好步。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同我们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特别是决议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张志宏强调,本次会议既是集体学习研讨会,也是部署“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动员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市体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要统筹兼顾,重点抓好“四个结合”: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落实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高水平推进现代化体育强市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志宏要求,要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到体育领域各条线、各方面,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谋划今后五年和2022年工作思路。要以打造“运动之城”为目标,抓好《温州市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落实,加快补齐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相对滞后、体育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不够高等短板,逐步形成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体育治理体系,推动体育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全民健康的基石、产业发展的支柱、奋斗精神的动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