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武术盛会,展我武术新风—我市首届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11-18 18:40:14 浏览次数: 来源:相约瑞安中小学生体育赛事 字号:[ ]

瑞安市首届中小学生武术比赛

2021.11.13

11月13日,“奔跑吧·少年”2021学年瑞安市首届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在市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瑞安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瑞安市教育局主办,瑞安市体育场馆管理服务中心、温州众人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温州武术联合会、温州学校武术联盟协办。来自全市46个学校代表队共计350余人参加。


本次比赛裁判阵容强大,极具规格,温州市运会执裁班底倾情加入,国家级武术裁判员、温州学校武术联盟主席邓晓峰先生亲临赛场现场指导。

本次比赛设小学甲、乙、丙男女组和初中男、女组共8个组别,竞赛项目包括单项76项和集体武术健身操2项,涵盖各类拳术,以及刀、枪、剑、棍等各类器械项目。两天的比赛既紧张激烈,又生动活泼。参赛选手们神态自若,动作舒展,刚柔相济,各亮绝技。不管是个人还是团体,他们动作连贯、衔接恰当,套路轻巧灵活、行云流水,充分展现了各自的风采,为现场的裁判和观众朋友们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武术盛宴,彰显了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

精彩瞬间



颁奖典礼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一共产生了76枚单项奖牌,2项集体项目奖杯和8个组别的团体总分奖项。


成绩榜

武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瑰宝之一,蕴涵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武术,对弘扬民族文化,提高中小学生健康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在中小学推广武术,不仅能够丰富阳光体育运动的内容,而且还有利于增强中小学生体质,传承武术文化,培养中小学生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于挑战自我的优秀品质。

近年来,瑞安市教育局倡导多所中小学通过体育课、大课间、社团等形式开展武术运动,对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提高学生体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据悉,我市是温州地区第一个开展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的县市,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市教育体育事业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服务水平,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