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300天大会战!以最好状态最美环境迎接亚运会
时间:2021-11-16 17:59:2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发布 字号:[ ]

11月11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动员会。市委书记刘小涛在会上强调,温州是2022年亚运会办赛城市之一,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增强打好“300天大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打造运动之城、文明之城、品质之城,以最好状态最美环境迎接亚运会,推动温州城市整体蝶变、全面跃升。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市领导陈作荣、王军、黄荣定、张健等参加。

在距亚运会开幕303天之际,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实施瓯越文化润城、文明素养提升、环境品质提标、城市窗口提靓、公共设施提质、小区改造提效、交通秩序提优、全民体育强基、志愿服务助力、美丽系列建设等十大行动,计划新增体育健身场地100万平方、建成“大建大美”项目100个、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100个,发挥“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效应,全景展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新气象。

会上,印发了“300天大会战”实施方案,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体育局、鹿城区作了发言。

今年9月在温州举办的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是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建成后迎来的首个国内顶级龙舟赛事,也是亚运会龙舟比赛的一场重要实战演习。资料图 苏巧将 摄

刘小涛指出,迎亚运是对城市的全方位检验。打好“300天大会战”,是办好亚运赛事的题中之义,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城市品质的关键抓手。我们要坚持“城产人”融合理念,坚持迎亚运与讲文明、提品质一体推进,推进文明创建全域化拓展,加快城市建设管理迭代升级、精彩蝶变,为办成一届精彩、成功、圆满的亚运盛会作出温州贡献。

刘小涛强调,全市上下要拉高标杆、提升标准,全面掀起打好“300天大会战”攻坚热潮。

要高标筹办迎亚运、打造运动之城,以高质量办好亚运赛事为抓手,构建公共体育场馆群,办好国际国内重大赛事,引育赛事运营团队,打造“10分钟健身圈”,360度彰显温州风情魅力,深化体旅、体医、业态融合,全方位牵引现代化体育强市建设。

要全域创建迎亚运、打造文明之城,着力提升文明素养,加强阵地建设,深化文明教育,优化志愿服务,擦亮“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品牌。

要精建精美迎亚运、打造品质之城,实施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打好基础设施建设、“大建大美”、问题整治、美丽建设、城市智治攻坚战,打造“亚运标准”最优环境。

刘小涛强调,打好大会战没有旁观者,要全市联动、全民发动,清单化机制化推进任务落实,推行“领导带头督、部门联合督、媒体常态督、群众参与督”,开展“市民随手拍、部门及时改”,营造打好大会战的浓厚氛围。

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将举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温州分赛区足球小组赛。资料图 龙方 摄

姚高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重点抓落实,按照全市“作战图”,主动认领、对号入座,一链到底、闭环管理;要补齐短板抓落实,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实施靶向攻坚;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形成全市域联动、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提升的生动局面。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