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首个数字化“百姓健身房”正式揭牌
时间:2021-10-05 17:47:23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区文广旅体局 字号:[ ]

百姓健身房

9月30日上午,位于南汇街道铂润名园的鹿城南汇智慧“百姓健身房”正式揭牌。这标志着温州市鹿城区首个3.0智慧版“百姓健身房”完成全面验收,投入使用!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锡忠,鹿城区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东以及南汇街道党工委书记詹强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一同为鹿城南汇智慧“百姓健身房”揭牌。

该百姓健身房坐落于铂润名园小区一楼,地处南汇街道中心地区,周边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能够为周边的事业单位、写字楼以及居住区人群提供健身便利。百姓健身房由开源社区提供场地,纳入当年度省体育民生实事项目支持,通过省市区三级体育部门经费保障,置换出公共体育健身场地,健身房的建成使用为群众拓展了便民惠民服务的健身新场所,提高了辖区居民日常健身的便利性,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开启全民健身事业新窗口。

作为全区首个“3.0”智慧版本的百姓健身房,该点位积极引入数字化改革,推进落实“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该健身房建筑面积320平方米,健身房内设有数十台功能不同的健身器械,居民可以自主选择进行有氧训练或者力训练,场内还有瑜伽房(练功房),可开设团体课程,方便居民健身。其在器械设备配置方面将采用智能商用跑步机、椭圆机、健身车、划船机、扩胸训练器、蹬腿训练器,引体向上助力器等专业智能化设备,同时设有智能门禁及大数据平台,实现通过数据测算实时分析点位人流量,也能做到对锻炼人群、性别、年龄、时间段、设施利用率等信息进行靶向分析,为群众锻炼提供依据和科学的指导,增强数据化智能化的健身体验。

今年,鹿城区将完成省级体育民生实事新建百姓健身房项目6家,其中一类(含智慧)3家,省标3家,新增数量全市第一。现鹿城百姓健身房共计56家,实现14个街镇全覆盖。鹿城区“百姓健身房”以星火之势,全面带动广大群众科学健身,践行“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3.0智慧版的启用更是促进数字化赋能全民健身,助力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打造幸福鹿城。同时,随着该健身房项目建成,今年省区级体育民生实事及基层场地设施建设任务完成总量的90%,在10月底前完成年度任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