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宏调研督查龙湾体教融合和体育设施安全工作
时间:2021-10-30 18:06:08 浏览次数: 来源:市局办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和我省的实施意见,了解我市学校体育发展情况,助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10月28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赴龙湾开展体教融合专题调研,就学校在推进体教融合和落实“双减”政策过程中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专题调研,并实地督查体育设施安全情况。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红、训练竞赛处处长张捷及龙湾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祥迪、龙湾区旅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潘忠玉等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张志宏一行来到温州市越秀学校,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在课程建设、特色办学、体教融合和学校体育设施管理使用、疫情防控、安全维护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同时现场查看了学校室内外体育器材、运动场地设施安全情况,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体育设施要求学校及时维修或更换,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和周边群众提供安全的体育健身环境。

张志宏指出,学校体育是国民健康的重要基础,它不仅要让学生养成体育习惯,更要让学生将这一良好的习惯保持终身。要充分把握“双减”政策出台机遇,进一步加大体教融合力度,真正让每个学生掌握一到两门终身受益的体育技能,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张志宏强调,龙湾区要在体育设施常规安全检查工作的基础上,近期对全区面上所有公共体育设施,特别是室外篮球场、健身苑点等体育场地设施要进行全面排查、细节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即进行整改;对老旧破损的,要作出安全评估,做好安全提示,分批维护更新,确保群众健身安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