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体中心学史力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10-23 17:45:08 浏览次数: 来源:市社体中心 字号:[ ]

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以下简称市社体中心】坚持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互促互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如何健身、去哪儿健身、怎样健身等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计划》及健康中国“2030”的国家战略贯彻与实施,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科学健身意识,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近日,市社体中心连续开展多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01.职工公益体质测试走基层

10月19日,市社体中心联合温州市工人文化宫在温州工人文化宫三楼的百姓健身房内开展了“职工公益体质测试走基层”城东公交职工专场体质检测活动,促进企业干部职工关注自我健康、不断提高身体素质,活动共有80余人完成了测试。

体测

科学健身从体质检测开始

02.结对共建送服务

10月21日,市社体中心联合共建单位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鹿城支公司,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国民体质检测活动。将公益体质检测和科学健身指导服务送到职工身边,活动共有120余人完成了测试。

03.公益讲座暖生活

10月23日,市社体中心联合温州市图书馆老年分馆共同开展的“爱在重阳·暖生活”公益健康讲座将于当天上午9时准时开讲,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中老年人体育锻炼的科学方法”。届时,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聆听讲座,地址:市图书馆老年分馆三楼多功能厅(黎明西路307弄25号)。

活动将公益性的体质检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大家通过科学检测、数据分析,从身体形态、身体素质、身体机能等方面的综合测试数据全面了解自身的体质健康状况。

健身指导师对受测人员的综合测评报告进行分析解读,根据其报告结果给予相应的运动建议,并且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运动指导,还根据薄弱环节赠送健身小器械,让其能随时随地的开展科学健身,帮助群众解决怎样开展科学健身的问题,不断提升广大群众身体素质。公益科学讲座更是在中老年群体中传播了科学健身知识,引导中老年群体树立健康运动理念,让老人们健康幸福、乐享晚年。

活动现场还开展科学健身知识宣传,为参加测试的群众分发《科学健身100问》等。

★寄语录★

中心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拓展“送体质检测”活动,延伸体质检测服务的范围,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便民、惠民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普及“科学健身从体质检测开始”的理念,实现“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