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这位温州后生儿,打破了一项尘封27年的全国纪录
时间:2021-10-23 17:40:0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字号:[ ]

10月20日,从浙江省海模队传来喜讯:七名温籍选手参加了2021年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共获得3金5银2铜的好成绩,其中王品超的动力艇项目(F3-V),打破了尘封27年的全国纪录

温籍运动员王品超参加的两个主项。

王品超动力艇项目在比赛中。

王品超获得一金一银的好成绩。

为期7天的2021年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于10月13日至19日在浙江省丽水市举行,这次浙江队派出58名海模高手角逐。7名温籍运动员王品超、朱思致、陈长耀、陈卢宁宁、黄敏轩、史玮玮、许爱雄代表浙江省队参加了比赛,共获得3金5银2铜,其中王品超打破了动力艇项目(F3-V)的全国纪录,此前该项目的全国记录是1994年在广东创下的。

浙江省海模队温籍教练潘磊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次省队的金牌数在全国赶超强队上海队,温籍选手的成绩又名列省内各地市前茅,主要得益于整合了全省的海模力量,不仅编队现役运动员,还组建了编外的或者退役选手(锦标赛是全国最高级别的赛事,对参赛选手的身份不做要求),因此在成绩上取得了更大的突破。中断训练9年之久的温籍选手史玮玮,重新参赛,两个项目分别获得第三、第四的好成绩;温籍新人黄敏轩首次代表省队参赛,获得了一块宝贵的铜牌。

浙江选手包揽遥控帆船的前三名,其中冠军、亚军分别为温籍选手朱思致(右)、陈卢宁宁(中)。

温籍选手陈卢宁宁(黑衣站立着)在比赛中。

温籍选手朱思致、陈卢宁宁、许爱雄的参赛项目,帆船为平静的水面平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海模教练李胜巧介绍,破全国纪录的王品超(1998年生),是省队的职业运动员,小学5年级就开始跟随他进行海模训练,主攻动力艇项目(F3),2017年代表国家队赴匈牙利参加世锦赛获得亚军,2019年在意大利打破世界纪录,这次又打破了这项比他年龄还长的全国纪录。李教练还提到了一个插曲,备战全国锦标赛,今年夏季,浙江省队来温集训,海模发出高频的噪音还收到了投诉,通过解释后得到了周边居民的谅解,这次的好成绩也算是给温州市民的回馈。

温州资深海模教练李胜巧(左二)与3名爱将:史玮玮、王品超、黄敏轩(从左至右)

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主办,浙江省丽水市承办,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28支队伍,35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