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支代表队,近1000名运动员,瑞安这场运动会在雨中开幕
时间:2021-10-23 17:34:32 浏览次数: 来源:瑞安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字号:[ ]

10月21日上午,毛毛细雨丝毫没有影响我市中小学生积极参加2021学年瑞安市中小学生体育节暨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的热情。

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开幕式在市体育中心举行。据悉,本年度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的赛程共4天,来自全市84所学校的代表队、近1000名运动员将在这里共享校园运动盛会。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我市校园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学校体育设施进一步完善,95%以上的学校拥有塑胶运动场;加快普及啦啦操,获评全国啦啦操示范区,10余次获国际啦啦操大赛金奖;玉海实验中学2016级学生王芝琳获第14届全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瑞职专男子足球队获省第12届校园足球联赛中职组冠军;积极开展大课间、体育节、学生运动会、校园足球联赛、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教职工体育项目比赛等一系列面向全体师生的阳光体育活动,学校体育正逐步走向普及化、特色化。

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中心以上级精神决策为引领,以深化体教融合为任务,以各大赛事夺牌为核心,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如联合教育部门每年举办全市中小学生体育节、校际足球联赛、青少年乒乓球赛、武术比赛等,引导全市中小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培养和激发中小学生坚韧不拔、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已分别创建了2所省级、8所市级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校;共有7家社会体育机构被评为温州市社会力量办竞技体育训练机构;截至10月中旬,瑞籍运动员在温州市第十七届运动会上已获得132金81银66铜,金牌数和奖牌数均暂列温州市第一名。

此次运动会由市教育局、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办,市业余体校承办,市农业技术学校协办。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