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举办幼儿防溺水公益讲座
时间:2021-10-19 17:54:2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全媒体 字号:[ ]

“小朋友,假如你会游泳,你的同学掉进水里,你会跳下水去救他吗?”“不会,我会找大人来救”“我会把空瓶子扔给他或者给他根绳子”……10月17日下午,一场以《关注幼儿防溺水,从现在开始》为主题的公益讲座活动,在市区杨府山威斯顿智体小镇举行。

公益讲座上,浙江省防溺水宣讲公益使者陈承耀、叶佳明对幼儿防溺水、水上自救进行全面讲解。两位专家指出,防溺水知识的宣传,不仅要转变家长和孩子们的防溺水认识,更需要孩子具备游泳基础,再进行实战模拟,才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现场有9名小朋友参与防溺水知识有奖问答。随后,专家和小朋友一起来到奥利斯幼儿感统水适能中心,开展水上自救实战体验,让孩子们真正学会水上自救技能。



当前,城市中各类小区的鱼塘、景观水域、露天泳池等,已成为幼儿溺水事件新的高发区域,防溺水知识需要与时俱进。同时,我国目前对于青少年、儿童、幼儿的防溺水宣传上,大多以相关知识的宣传、防范意识的提升等形式展开,而真正立足如何实现“让孩子学会防溺水自救技能”的课程研究与教学实施,尚未有系统的课程体系与教学大纲。温州奥利斯幼儿水适能中心是由温州市救生协会授牌的“温州幼儿防溺水教育基地”,为实现基地的使命,奥利斯跨出创新第一步,召集相关专家开发幼儿防溺水自救课程,填补国内幼儿防溺水自救课程的研发与教学实施工作的空白。


随着公益讲座的举行,在我市教育、体育行业领导、嘉宾和专业人士及社会各界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奥利斯幼儿防溺水公益计划”正式启动。接下来,奥利斯水适能中心将在鹿城区幼儿园开展幼儿防溺水公益讲座,为全市100名幼儿免费提供公益防溺水自救课程,为鹿城区幼儿园教师提供免费三期公益防溺水知识及自救课程培训(建议每所幼儿园派1名教师),同时面向温州市民每月定期举办公益讲座、父母课堂。该公益计划旨在宣导预防幼儿防溺水,教会孩子防溺水自救技能,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救生协会、鹿城区体育文化驿站、温州市致胜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主办。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