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马术、健身跑、桥牌……温州市第十七届运动会赛事火热进行中
时间:2021-10-19 17:25:54 浏览次数: 来源:局训竞处 苍南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泰顺县旅体中心 温都 字号:[ ]

击  剑

10月17日下午,温州市第十七届运动会(青少年部)击剑比赛在温州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来自全市的近200名选手参加角逐。据悉,这是击剑项目首次亮相市运会,并首次允许社会体训机构组队参赛。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鹿城、永嘉、乐清、龙湾、瓯海、平阳、瑞安以及温州一对一击剑俱乐部等8支队伍参赛,192名运动员在重剑、花剑项目中展开对决。

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鹿城区代表队以总分200分、9枚金牌,位居第一名;瑞安市代表队积86分,获5枚金牌,列第二名;乐清市代表队积86分,摘3枚金牌,排名第三。此外,平阳代表队获2金,瓯海代表队获1金。鹿城区击剑队和乐清市击剑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代表瓯海出战的方赛雅获得重剑女子甲组个人冠军。今年高三的她,原来练习排球,2017年初二时才开始学习击剑。凭借良好的运动天赋,方赛雅迅速成长,很快在击剑运动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比赛中她动作迅猛灵动,快速敏捷,“我现在已经选择击剑作为自己今后的专业。”方赛雅说,击剑运动锻炼思维,考验反应,更是对心理素质的挑战。


重剑女子甲组个人冠军方赛雅

本次赛事主办方专门设置了一个高台剑道,参加半决赛和决赛的运动员可在高台剑道上一展雄姿。温州市击剑协会主席李玉培说,“这种专业高台剑道都是大赛才设立,这次为了让孩子们能够亲身体验,我们花了好大的功夫从上海运过来。”

为了保证市运会击剑项目的公平公正性,本次比赛选调许多省内其他城市的一级和二级裁判员,裁判员达到31人,特别是比赛仲裁、国家级教练李喆,更是业内知名的国际级裁判。

市体育局训竞处处长张捷表示,“市运会一是练兵,二是选苗。这次参赛队员水平高,教练、执裁等方面也逐步完善,市运会期间以赛练兵,磨练队伍,期待明年省运会击剑项目上成为我们新的夺金点。”

温州击剑队总教练管国平介绍,击剑项目在温州开展十多年以来,首次被列为市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这对在全市更大范围推广普及这项运动,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多年来,依靠温州市击剑协会不遗余力地推广,社会力量推动击剑运动向前发展,从小众体育走进千家万户。

近几年,随着市击剑协会开展的击剑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我市十多所学校开设了体育特色课程,部分学校还建了击剑馆,组建校队,击剑也成为学生喜爱的课余运动之一。“目前在训人数达到3000人,通过越来越多的比赛,运动员不断积累了实战经验,让我市的击剑运动水平不断提升,”李玉培说道。

本次比赛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执行,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为赛事监管,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鹿城区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温州市体育场馆协会、温州市击剑协会协办,温州市雏鹰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执行本次赛事运营。

马   术

近日,2021年温州市第十七届运动会(青少年部)马术比赛在浙江凯易路马术有限公司(温州)完美收官!

10月15日报道验马,兴奋剂考试;16日—17日,由来自鹿城、瓯海、瑞安、泰顺四支代表队,45对人马组合争夺盛装舞步赛、场地障碍赛甲乙丙组奖牌。

经过两天的精彩争夺,由郑惜蕾、董雨欣代表的鹿城队取得甲组场地障碍和乙组场地障碍赛冠军;陈逸禾、李依冉代表的瓯海队取得丙组盛装舞步和丙组场地障碍赛冠军;陈子意代表的瑞安队取得乙组盛装舞步赛冠军;林芊汝代表的泰顺队取得甲组盛装舞步赛冠军。

盛装舞步项目

1

盛装舞步(甲组)成绩

冠    军:泰顺代表队-林芊汝(策骑马匹:赤柱)

亚    军:鹿城代表队-郑惜蕾(策骑马匹:斯波特)

季    军:瓯海代表队-徐靖彧(策骑马匹:太阳)

2

盛装舞步(乙组)成绩

冠    军:瑞安代表队-陈子意(策骑马匹:如意)

亚    军:鹿城代表队-董雨欣(策骑马匹:月牙)

季    军:瓯海代表队-陈林政浩(策骑马匹:小黄蜂)

3

盛装舞步(丙组)成绩

冠    军:瓯海代表队-陈逸禾(策骑马匹:琳达)

亚    军:瓯海代表队-李依冉(策骑马匹:海豚)

季    军:瓯海代表队-陈怡诺(策骑马匹:棉花糖)

精彩集锦




场地障碍项目

1

场地障碍(甲组)成绩

冠    军:鹿城代表队-郑惜蕾(策骑马匹:斯波特)

亚    军:泰顺代表队-林芊汝(策骑马匹:小奶牛)

季    军:瓯海代表队-徐靖彧(策骑马匹:太阳)

2

场地障碍(乙组)成绩

冠    军:鹿城代表队-董雨欣(策骑马匹:大黄蜂)

亚    军:瑞安代表队-陈子意(策骑马匹:小黄蜂)

季    军:瓯海代表队-支文熙(策骑马匹:小奶牛)

3

场地障碍(丙组)成绩

冠    军:瓯海代表队-李依冉(策骑马匹:小奶牛)

亚    军:鹿城代表队-徐启轩(策骑马匹:海豚)

季    军:瓯海代表队-陈逸禾(策骑马匹:小奶牛)

历时三天的温州市第十七届运动会(青少年部)马术比赛完美收官!感谢所有参赛人马给大家带来的精彩比赛。

凯易路马术马业也立志于以推动马术运动的发展为己任,力争让更多的人爱上马术运动!

健身跑

近日

温州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健身跑比赛在泰顺县百丈镇举行

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220名选手参加比赛。

随着一声号令响起,选手们迈开矫健的步伐,奋力前行,以奔跑的形式表达对健康生活的向往,以强健的体魄诠释体育精神。据了解,本次比赛为期两天,设大众组、行业组,共有22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参赛选手

泰顺能组织这样的比赛,让我们各大市区的爱好者、跑友都来参加,气氛非常好。然后我也感谢温州市运会在泰顺这个美丽的地方,能让我们感受一下这种比赛的气氛。

参赛选手

我觉得这边高手比较多,跟高手一起跑的话可能会比较兴奋,也可以看出自己到时候参加马拉松的时候能跑什么成绩,可以稍微预测一下,主要是通过比赛,让自己进入一个竞技状态。

温州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是温州体育届的盛事,本次共有四个项目在百丈镇举行。其中大众组飞镖、行业系统体能测试比赛已圆满落幕,大众部航海模型比赛将于10月16日-17日举行。

百丈镇镇长 夏向颖

这次这个跑步比赛,对百丈打造休闲体育强镇起了一个积极的作用,包括我们整个温州市的体育人社区,都已经是进驻在百丈,前几次我们都举办了相关的一些体育赛事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可以再为地方打造共同富裕,让老百姓、农户他们可以得到更多的收入。

桥  牌

10月17日,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执行,苍南县人民政府承办, 苍南县旅游和体育发展中心协办的温州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桥牌比赛在苍南火热开赛,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和行业系统的150余位热爱桥牌运动的牌友们齐聚苍南展开激烈交锋。

温州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桥牌比赛分群众体育部和行业系统部。群众体育部项目分成年组公开组队式赛、双人赛,成年组女子组队式赛、双人赛,青少年组公开组队式赛、双人赛;行业系统部项目分公开组队式赛、双人赛和女子组队式赛、双人赛。

比赛执行最新版的《中国桥牌竞赛规则》,每对选手上场比赛必须带约定卡一式二份;公开组、女子组双人赛均进行单轮mp比赛方式,全场打同一套牌,以mp得分率高低排定名次。 

赛场上氛围异常激烈,各个参赛队员来往交锋、攻伐有术。每位参赛者都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当中,对于每声叫牌以及每次出牌都深思熟虑、谋定后动,既要充分发挥个人智慧与技巧,又与队友进行默契而灵活的配合。

据了解,桥牌是一项风靡世界的高智力体育竞技项目。一个好的桥牌选手,不仅需要运用数学、逻辑学、心理学、运筹学,更要发挥个人的智慧与技巧,忠实而灵活的配合各种叫牌制度参与竞争,极具挑战性。同时,桥牌还是一项需要团队合作的项目,搭档间的配合非常重要。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