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温州市第六届全民运动大会暨温州市体育舞蹈锦标赛精彩落幕
时间:2021-10-12 17:39:38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总 字号:[ ]

又是一年锦标赛,这一年一期的聚会,因为新冠疫情的反复变得弥足珍贵。在这个难得的国庆假期里,温州市第六届全民运动大会暨温州市体育舞蹈锦标赛在温州5050购物中心隆重举行。相比去年在体育馆中空场比赛,今年的比赛至少不愁观众了。在大型购物中心举办比赛,最不缺的就是现场的观众和热闹的氛围。


疫情期间,办赛不易,很多赛事从体育馆搬到了五星级酒店,今年的政策好像在酒店办赛也变得更加困难了,加上这个十一假期,大酒店的VIP厅大部分都被结婚宴请预定了。聪明的浙江人总是能想出更好的办法,继去年浙江省体育舞蹈锦标赛在商场举办后,今年的温州市锦标赛也放在了温州市5050购物中心的一层中庭。早上十点,商场准时开门,从大门进入很快就能看到一幅巨幕背景,足足有五层楼那么高,显示着这里就是本次全民运动大会体育舞蹈锦标赛的比赛场地。


在商场里比赛,由于场地的限制,和在体育馆比赛还是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比如检录就变得更加开放,商场很难做到完全隔绝赛场和观众的距离,而且赛场旁边就是卖场,对孩子们来说有着天生的吸引力,要确保每场比赛没有选手漏场,检录人员需要做得更多。赛前和各个领队充分沟通,确定好比赛场次,提前检录,遇到没有检录上来的组别,抓紧和领队联系。一天的赛事下来,零漏场,零投诉,是对所有赛事工人人员最好的褒奖。

裁判合影

优秀组织奖

六人组选手



选手风采


对体育舞蹈这种天生拥有交流比赛属性的项目来说,没有比赛的练习是不完整的。也是为了让选手们有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温州市国际体育舞蹈协会排除万难,也要准时举办每年一届的锦标赛。很多小选手也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比赛机会,报名参加了不少组别。277号来自龙岗杰舞的李佳欣同学,俨然是这次比赛的劳模,兼报加上淘汰赛进入到下一轮次,小姑娘连续十来场一直在赛场比赛,成了裁判眼里最熟悉的人。


标准舞选手



来自温医大的同学们


标准舞一直是温州赛事的特色,从这里走出了很多优秀的标准舞选手,他们的身影现在活跃在中国体育舞蹈奥林匹克代表队和国家青年队中。标准舞在温州,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每年的全市锦标赛,标准舞比赛都是压轴出现,从少年单人单项,到高校大学生组,再到最高级别的职业组标准舞,组别设置丰富,给了广大标准舞爱好者提供了充足的展示平台。去年的裁判王加川老师,这次换了一个身份,参加了职业组标准舞的比赛,看来王老师更享受这个职业组标准舞冠军的头衔。温州医科大学国标舞校队的同学们的加入,给比赛带来了更多风采。这些来自高校的选手平时利用业余时间参加社团活动,再进入校队集训,在比赛中跳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