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籍世界冠军徐嘉余携师弟回母校:明年亚运会再开“五金店”
时间:2021-10-12 17:32:40 浏览次数: 来源:温都 字号:[ ]

10月9日上午,温籍游泳世界冠军徐嘉余携师弟、全运会冠军潘展乐回到温州体育运动学校,看望母校的老师、同学,并和温州体校徐嘉余班的孩子们互动交流。


当两届世锦赛冠军、奥运会亚军得主徐嘉余和全运会冠军得主潘展乐出现在校园时,立刻刮起了一阵旋风,前来迎接的师弟师妹们一阵欢腾。他们两人在完成全运会比赛后才有了这个难得的休假期,特别是徐嘉余,在东京奥运会之后,一结束隔离又马上飞赴西安参加全运会。

常年在外训练比赛,好不容易有时间回到家乡,徐嘉余都会抽空回到母校看看老师。而这一次,自由泳新星潘展乐也和师兄一起回来了。回到母校,徐嘉余显得很轻松,在以前的班主任林老师的带领下,他来到了以自己命名的班级——徐嘉余班。



四年前,当徐嘉余夺得世锦赛冠军后,徐嘉余班便正式成立,班级中的孩子多以游泳项目为主,如今已是第二届。徐嘉余对师弟师妹说:“做任何事情,只要态度端正,下定决心,再加上坚持不懈的努力,你们也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在教室后面的墙上,画着同学们想说给徐嘉余和潘展乐的话,“仰泳飞‘余’、‘展’翅高飞”、“长大以后我要成为像你一样的运动员”、“向你们学习,有朝一日也要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师弟师妹们的鼓励,让两人笑得很开心。在同学们最激动的签名环节,大家拿出了自己最心爱的笔记本、游泳衣、泳帽来让徐嘉余和潘展乐为自己签名,一时间教室里俨然成为了“追星会”现场。当下课铃声响起后,隔壁班的同学们也纷纷过来等签名,一群人将徐嘉余和潘展乐围得水泄不通。


或许是多年来经常签名,徐嘉余的速度飞快,而一边的潘展乐还在一笔一画认真地写着,徐嘉余对师弟打趣道,“接下来你得好好练练签名了!”当天下午,徐嘉余就得赶回杭州恢复训练,“现在长期目标是巴黎奥运会,短期目标就是明年在杭州举办的亚运会,接下来争取把身体调养好,以最好的状态争取好成绩”。

全运会期间,徐嘉余曾在微博分享与央视美女记者王冰冰的互动:“今天比得热火朝天,但是心还是冰冰的,糟了心跳了。”两人梦幻联动,引得不少网友围观,并上了热搜。谈起这件事,徐嘉余说:“冰冰这样的女孩当然喜欢了,不过现在我还没有准备找对象,重心还是放在训练和比赛上。”

在上届的亚运会和刚刚落幕的全运会上,徐嘉余均夺得五金,争取三次当上“五金店主”也成了徐嘉余和大家的期待。而第一次以全运会冠军的身份回到了母校的潘展乐,也感受到了师兄徐嘉余受欢迎的程度,和同学们一样,他也把师兄当成了偶像。

在此次全运会上,潘展乐在泳池中刮起了青春旋风,一举夺得了1金2银1铜的成绩,成为温州短距离自由泳项目的接班人。如今杭州亚运会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潘展乐希望自己通过努力站在亚运会的领奖台上。

徐嘉余和潘展乐是在结束全运会比赛后,随浙江省游泳队返回杭州的,9月30日从杭州返回温州,与家人团聚过国庆节。10月9日下午,徐嘉余赶回杭州回省队训练,而潘展乐将晚两天返回省队。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