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这13个体育赛事列入2020年省、市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
时间:2021-01-08 08:51:54 浏览次数: 来源:市局体育产业处 字号:[ ]

日前,浙江省体育局公布《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2020年)》,温州申报的温州马拉松、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温州站)、楠溪江国际户外休闲嘉年华、全国跳绳联赛(温州乐清站)、浙江马拉松精英赛、CBSA美式台球泰顺国际公开赛六项赛事成功入选。

另悉,温州市体育局公布了2020年度《温州市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2020年)》,洞头申报的中国·洞头全国海钓邀请赛、浙江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瑞安申报的中国黄金海岸休闲垂钓大赛(温州·北麂),文成申报的浙江自行车联赛文成百丈漈爬坡赛,平阳申报的温州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大赛,泰顺申报的浙江泰顺红色古道越野赛,苍南申报的昆仑决格斗俱乐部职业联赛(苍南站)七项赛事成功入选。

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2020年)

温州马拉松

2020年12月6日,温州举办第五届温州马拉松赛事。由于疫情的影响,本届赛事共有5000跑友参赛。2020温马赛事的成功举办,再次展示了温州城市发展与进步,宣传了城市人文素质、乡土文明、饮食文化、习俗风情,推动了旅游消费,这对于展现城市风貌、发扬城市精神、提高城市整体形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是城市经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大社会价值。 

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温州站)

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是我国最高水平的体育舞蹈赛事,温州已经连续6年举办该项赛事,此前连续3年承办总决赛,近三年承办分站赛,这在全国地市级城市中绝无仅有。该赛事的举办促进了温州时尚城市建设,提升了城市文化品位,丰富了市民美好体育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体育舞蹈运动项目的发展。

楠溪江国际户外休闲嘉年华

楠溪江国际户外休闲嘉年华始创于2014年,赛事组合充分利用楠溪江当地富足的山地、水上、滩林独特资源优势,项目设置有桨板赛、汽车越野场地赛和徒步大会、电子竞技等户外运动、竞技型主题赛事,是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重点工作实施计划项目,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2020年是温州唯一1个体旅项目入选2020年长三角地区精品体育旅游项目,至2020年已延续举办七届。

全国跳绳联赛(温州乐清站)

2019-2020年全国跳绳联赛温州乐清站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教育局、乐清市人民政府承办。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河南、山东、江苏、浙江、江西、湖南、陕西、广东、福建、重庆、四川、新疆等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90多个单位参与,运动员人数高达887人,参赛人数仅次于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全国跳绳锦标赛。

浙江马拉松精英赛

浙江马拉松精英赛共设精英组半程马拉松、体验组迷你拉松两个项目,参赛总人数达3000人。比赛以精英、绿色、环保、健康为主题,全面展现精英风采,更加明确了文成马拉松走的是“精英”路线这一方针。赛事路线设在文成县城区,穿越文成体验风情,徜徉在千年红枫古道上,用脚步触碰历史,用双眼发掘那“霜叶红于二月花”的万种“枫”情和诗情画意。

CBSA美式台球泰顺国际公开赛

作为亚洲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顶尖赛事,“飞云湖杯”2019CBSA美式台球泰顺国际公开赛于6月8日在百丈时尚体育小镇盛大启动。在这山清水秀之地继续打造国际最美9球赛事,向国际友人展示“中国氧吧,康旅泰顺”这张靓丽的金名片,为百丈打造时尚体育特色小镇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台球运动事业的发展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创新。

温州市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2020年)

中国·洞头全国海钓邀请赛

中国·洞头全国海钓邀请赛自2008年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12届。2009年举办了全国海钓锦标赛总决赛,并被授予“全国海钓基地”称号。2012年,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钓鱼协会将该赛事认定为常规锦标赛,确定为国家海钓运动项目运动员积分等级评定赛事。在海内外海钓界、旅游界影响盛大,也积累了海钓活动和赛事组织的很多宝贵经验。

浙江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

浙江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是洞头另一项品牌赛事,也是新引进和发展起来的。自2019年“寅领杯”浙江省青少年拳击冠军赛开始,洞头区就致力于以品牌赛事要求去打造和引导。2020年又再次升级,成功举办“瀛洲杯”浙江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地方承办,第三方执行,体现社会力量办体育的宗旨。

中国黄金海岸休闲垂钓大赛(温州·北麂)

10月23日至26日,2020中国黄金海岸线休闲垂钓大赛(温州北麂)暨浙江省海钓锦标赛在瑞安市北麂乡举行,来自各地的80名海钓精英在北麂列岛展开激烈角逐,有国家级的裁判员3人、一级裁判员5人、二级裁判员20人参加。高规格的品牌赛事,提高了温州体育休闲、海岛旅游的知名度,是展现海上休闲运动魅力的一个平台。

浙江自行车联赛文成百丈漈爬坡赛

浙江自行车联赛文成百丈漈爬坡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支车队报名,共计200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近年来,文成县坚持“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办赛理念,先后连续八年举办浙江自行车联赛。伴随着自行车品牌赛事的举办和推广,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正为“提速两山转换、打造三美文成”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温州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大赛

温州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大赛在平阳县青街畲族乡举行,运动会设旱地龙舟、高脚竞速、押加、板鞋竞速、民族武术、蹴球、趣味垃圾分类、竹竿舞等8个富有少数民族特色的项目,吸引了温州各县(市、区)等11支运动代表队200余人参加比赛,展示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独特魅力。

浙江泰顺红色古道越野赛

9月20日,浙江泰顺红色古道越野赛在泰顺县三魁镇卢梨村正式鸣枪开跑。重走卢梨古道,重温红军精神,本次泰顺红色古道越野赛全程沿红色古道线行进,充分将“红旅、农旅、体旅、文旅”融合在一起,呈现水平立体丰富的山地资源,使参赛选手在感受卢梨村古景与自然景观魅力的同时获得最特别、最深刻、最满意的跑步体验。

昆仑决格斗俱乐部职业联赛(苍南站)

昆仑决格斗俱乐部职业联赛是一项由中国原创,掌握核心规则制定权与话语权的顶级格斗赛事,这一站由苍南县人民政府主办,苍南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灵溪镇人民政府承办,是浙江省内所举办格斗赛事中规模最大、运动员水平最高的比赛。比赛现场,江苏卫视及西瓜影视全程直播赛况,让全球昆仑决的粉丝也能一饱眼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