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侠逊传略》赠送仪式暨“棋王谢侠逊爱国主义思想研讨会”在平阳召开
时间:2021-01-08 09:07:26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2021年1月4日上午,“《谢侠逊传略》赠送仪式暨棋王谢侠逊爱国主义思想研讨会”在平阳谢侠逊棋院召开。会议由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王扎艇主持,县文广旅体局、昆阳镇政府、腾蛟镇政府、县博物馆、县图书馆等单位部门相关人员参与会议。本次研讨会邀请有谢侠逊长孙女谢作陶、谢侠逊外孙张勤康、象棋大师季本涵、谢侠逊弟子周本根及来自山东、上海、温州等地的象棋文化界人士参与研讨。

本次研讨会进行了三项议程:一是谢作陶女士为平阳县图书馆赠送《谢侠逊传略》仪式;二是棋王谢侠逊爱国主义思想研讨会;三是发起传承棋王谢侠逊爱国主义精神倡议。

会议中,谢作陶女士就其著作《谢侠逊传略》的写作目的、文本、构思做了讲解与分享。本书以生动的文字、详实的故事全面讲述了棋王谢侠逊波澜壮阔的象棋人生及其“以棋为戈,赤诚救国”的爱国主义精神。此外张勤康、季本涵、周本根等都对棋王谢侠逊的生平事迹、人格品质及其爱国思想做了全面深刻的分析与论述。

会议最后,由县文广旅体局局长王扎艇、副局长李正哨发起传承棋王谢侠逊爱国主义精神倡议,以谢侠逊棋院、谢侠逊纪念馆为平台,积极宣传推广棋王谢侠逊爱国主义思想及象棋文化。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