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成果再次入选国家体育总局内参
时间:2021-01-06 08:44:25 浏览次数: 来源:市局办 字号:[ ]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内参——《体育工作情况》2020第20期,专刊刊发了《全国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现场推进会专辑》,4篇文章分别是《总结温州经验  深化改革创新  全面推动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向纵深发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在全国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推动社会力量办体育  为体育改革提供浙江经验——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在全国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扎实推进全国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  努力为体育强国和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温州力量》、《全国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现场推进会发言材料》,重磅关注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对温州体育改革工作的高度肯定。

《体育工作情况》

《体育工作情况》是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内部刊物。自1954年创刊以来,始终以指导全国体育工作为宗旨,报道党中央、国务院对体育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刊载体育政策法规,反映体育战线的新成就、新经验、新问题,交流体育发展与改革的新动态,探讨体育工作中的新认识、新做法。

这是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成果第二次在国家部委内参读物上刊发,是温州体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践行初心与使命结出的硕果。2017年9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协议联合在温州开展全国唯一的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使温州多年来社会力量办体育的先行探索进入到全国试点的新阶段,温州体育事业发展获得新的重大机遇。试点以来,温州社会资本累计体育设施建设投入超过50亿元,人才培养投入超过1亿元,举办体育赛事投入超2亿元,涌现出百姓健身房、桃花岛冰雪运动中心(足球基地)、心桥体操、威斯顿·智体小镇、龙舟文化基地等一批改革典型。2020年9月,全国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现场推进会在我市成功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和省政府对三年来温州改革试点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评价,国务院网站刊文《体育让生活更美好——全国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落户温州三周年记》,专题推介温州体育改革经验。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获得浙江省唯一“体育改革创新奖”,温州在积极探索与实践中打造出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温州样板”。三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市委、市政府把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领域和重要抓手,温州市体育局以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及亚运龙舟赛事、足球分赛场筹备为契机,深入推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政府和社会良性协作的温州特色体育发展之路,为中国体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可复制的“温州经验”,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温州体育真正成为了全社会的体育,人民的体育,体育让生活更美好深入人心。

9月27-30日,全国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现场推进会在温州举行

国务院网站专题推介温州体育改革经验

浙江体育局长会议传喜讯!温州获全省唯一体育改革创新奖

百姓健身房实拍图

桃花岛冰雪运动中心及足球基地

龙舟文化基地

亚运场馆

亚运倒计时二周年活动

2020温州马拉松

承办“88全民健身节”全省主会场活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