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 温州两处亚运会比赛场馆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时间:2021-01-05 08:33:5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作为2022杭州亚运会的比赛场所,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温州市龙舟运动基地等自建设以来,就备受市民关注。那么,项目建设进度如何?何时竣工?

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

预计春节后完成主体工程

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主体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市城发集团下属温州体育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正处于金属屋面工程施工阶段,预计项目主体工程将于春节后完工。另外,作为相关配套的温州奥体中心三期工程将先行启动临时停车场建设,以满足亚运赛事期间的停车需求。

温州奥体中心位于龙湾区行政中心南侧,分三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建设主体育场、体育综合馆、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永中校区)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其中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工程属于温州奥体中心二期工程,主要包括一座5万座的大型甲级主体育场及配套的室外训练场,总占地面积21.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项目于2018年6月启动,建成后将作为2022杭州亚运会足球分会场场地使用。

“俯瞰主体育场,它像一只展翅飞翔的海鸥。”该负责人介绍,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造型由悉地国际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负责设计,海鸥与丝绸灵动飘逸的特质,融入体育场罩棚曲线的构成元素,寓意新老文化的交织与温州东拓的腾飞。此外,该体育场也是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中,除杭州以外的足球分赛场中最大容量的足球场。

该负责人说,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是服务于温州市人民的民生项目,它的建成投用将为今后温州承办国内外大型赛事创造条件。

中国龙舟运动中心

预计1月底完成所有工程量

“龙舟水利赛道开始蓄水”“场馆主体将于1月底完成所有工程内容”……这是日前记者从瓯海区中心区建设中心,得到的有关中国龙舟运动中心最新进展消息。

中国龙舟运动中心位于瓯海中心区单元,总用地约1200亩,采取陆上场馆和水上场地“水岸同建、无缝相连”的建设方式,规划布局“一场二馆一水上基地”,主要包括温州龙舟运动基地、瓯海奥体中心项目,其中温州龙舟运动基地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水利工程、场馆工程和绿化景观工程,水利工程龙舟赛道长1200米,宽130米,于11月16日率先完工,这比原计划提前45天。

瓯海区中心区建设中心总工王思方介绍,为全面展示瓯海的文化魅力,该中心在设计上强化了龙舟基地文化地雕及文化景墙设计,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建成后体育馆形似游龙,非常震撼。同时,在功能定位上,则是统筹考虑既要满足体育赛事需求,兼顾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我们充分考虑了赛时、赛后场馆的转化利用,通过不断完善区域的功能配套,以此实现最高的经济效益和时间效率。”

“我们通过公开征集文化雕塑等方式,把瓯海龙舟文化及传统体现在每一个建设细节中,确保项目钱江杯,争创鲁班奖。”对于未来,王思方信心满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