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是良医!“瑞安市医体融合中心”正式签约挂牌
时间:2021-01-01 09:03:06 浏览次数: 来源:瑞安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字号:[ ]

12月30日上午,瑞安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市卫生健康局联合举行瑞安市医体融合中心签约授牌仪式,这标志着“体医融合”在我市由战略规划向实质发展迈出了关键一步。

签约授牌仪式上,瑞安市业余体校与市中医院双方签署了“体医融合协议书”,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和市卫生健康局现场授予牌匾。

△瑞安市业余体校与市中医院双方签署了“体医融合协议书”

△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和市卫生健康局现场授予牌匾

“体医融合” 是以人民的健康为目标,通过健康、体育两个跨领域部门的紧密配合和协同发展,共同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近年来,瑞安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全民健身热情持续高涨,群众对科学健身的需求日益强烈。

瑞安市中医院心血管内科是温州市中医药重点医学专科,多年来致力于心血管康复科,投入大量设备、成立专业科研室,举办《有氧能力-运动耐量》讲座,与国内的运动医学专家们建立了优质的平台,为运动员教练员检测“心肺运动试验”,科学训练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评定运动心血管风险,有效防止运动员出现过度疲劳和运动损伤等现象。

瑞安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周光林表示,在今后的协作中,双方将依托现有的体育及医疗资源,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共同实现合作共赢。同时,在体育赛事医疗保障,学术科研建设、运动医学康复人才培养以及科普知识宣传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共同探索"体医融合"发展模式,让“运动是良医”的理念深入人心。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体医融合项目是通过医疗健康领域与体育运动领域的相互打通融合,为瑞安竞技体育发展和全民健身运动提供优质的医疗救护支持,让医疗资源和运动资源有机整合,让更多的人健康起来,进一步加快健康瑞安建设、共促人民健康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