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体育中心全生命周期进行“智能养草”
时间:2020-09-29 14:24:27 浏览次数: 来源:杭州亚组委场馆建设部 字号:[ ]

在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提升改造工程现场,四个大灯杆已按计划全部拆除完毕;今年6月播种的草皮绿意盎然,目前长势旺盛,技术指标总体良好,已经初步具备洲际足球赛事比赛条件。

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62%。

9月24日,杭州亚组委场馆建设部会同行业专家赴温州体育中心对草坪进行检测,针对草坪的坡度、平整度、球反弹率、球滚动距离、茎密度、叶宽度、渗水速率、表面硬度等进行检测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足球场草坪“三分种,七分养”,指的是足球场草坪后期养护管理的重要性,既要美观,更要保证草坪的耐用性。

温州体育中心践行“智能”亚运理念,运用科技数据互联采集系统进行“智能养草”,更加高效地对草坪进行精准养护,改变了以往仅靠人为感观的传统养护模式,提高了决策水平,减少盲目判断。

具体来说,就是通过利用传感器对草坪根部温度、湿度,酸碱度和氮磷钾含量以及对草坪表面的光照强度、日照时数和太阳辐射进行采集数据,通过移动通讯把数据传到云平台的数据中心,手机电脑等可视终端显示器上便可直接查看。

利用此数据采集系统,可以因“草”制宜,继续精准喷灌、施肥,时时掌握影响草坪生长的情况并进行分析,及时调整养护方案及措。

“智能养护”做到了对养护工作的全过程记录,对草坪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为草坪养护管理者对场地的管理和制定未来养护计划提供依据和便利。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