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体育点燃鹿城之夜~长三角地区2000名运动员齐聚温州!
时间:2020-09-28 08:34:2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活灵活现的舞龙舞狮、刚柔并济的陈氏太极、声色俱全的葫芦丝表演……9月26日晚,绵绵秋雨之下,市区白鹿洲公园光影水秀广场已经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民生杯”浙江省第二届民俗体育精英赛暨长三角地区体艺交流大会开幕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的2000来名民俗体育运动员、爱好者以及多名世界冠军、艺术名家、非遗传承人、吉尼斯达人齐聚鹿城,共享 “民俗体育之夜”。

“体育让生活更美好”、“民俗体育”等元素首次点亮温州世贸和置信两幢高楼,并通过光影秀的形式精彩呈现,真正打造一个“民俗体育之夜”,践行近年来深入人心的“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郑焕东,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中国龙舟协会副主席王成云,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文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带领大家共唱国歌。

当晚7时许,尽管天空中飘起了雨,但大家如期而至,等待开幕式的精彩表演。太极拳、舞龙舞狮拉开晚会序幕,随后四位世界吉尼斯达人白登春、林一、李康乐、袁海分别拿出了铁砂掌开椰子、钉铁钉,用扑克牌开丝瓜、西瓜等绝活。

来自金华、获得过全国花样跳绳冠军的孩子们表演动感“绳技",来自上海的石锁表演团展示力与美。丽水云和的民间奇人李康乐上台表演时,大雨倾盆而下。他不为所动,用肚皮不可思议地把气球一个个吹破……最后,在温籍音乐博士李挺一曲高亢的《我爱你,中国》歌声中,晚会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内容涵盖四大板块

据了解,本次活动内容涵盖四大板块:一是开幕式及长三角体艺交流高峰论坛;二是“百艺荟”名家专访和民俗体育走进八大区域;三是五大游艺:民俗古技巡演、体育游艺百图展、民俗铁砂掌功力赛、民俗绝技绝艺展演等;四是六大赛事:太极、舞龙、舞狮、空竹、石锁、青少年健美操等民俗体育项目。参赛者和游人在观赏赛事之余,还能体验各类民俗体育项目。

开幕式上,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正式宣布活动开启。浙江省民俗体育精英赛是国内首个以民俗体育为比赛项目的特色赛事,第二届赛事将以“体育+文化+旅游跨界融合发展”为主题,主会场设在温州白鹿洲公园。本次赛事也是今年温州全民健身活动中一项重要内容,希望通过赛事让更多人关注和支持温州体育,推动温州体育改革和发展,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推动温州经济社会的发展。

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表示,民俗体育项目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我们将大力推广民俗体育运动,筹建民俗体育博物馆,以民俗体育文化为载体,推进体育和文化、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这也是温州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温州作为全国唯一一个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城市,本月底将举办全国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现场推进会,目前这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也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

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文伟和民生银行副行长万蔚共同为“温州民生技艺团”揭牌。接下来,“温州民生技艺团”将发挥名家效应,带领百艺名家、非遗达人、世界冠军、体坛名将、绝技绝艺达人走进海岛、广场、企业等地,讲述温州体育故事,发出温州体育好声音。

本次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温州市体育局、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共鹿城区委宣传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鹿城区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协办。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