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上饶洪灾,“白鹿”疾驰救援两天两夜1500公里
时间:2020-07-31 15:12:47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2020年7月11日,江西饶河鄱阳站水位比预测时间提前16小时突破1998年历史水位极值,上饶洪灾连续告急!

自江西上饶发生洪灾以来,温州市户外运动协会救援大队“白鹿”应急救援队一直密切关注救灾救援情况,搜集相关救援信息,为驰援上饶灾区做准备。这次的梅雨季节来的异常,大雨滂沱,较之九八年的洪水还要来的汹涌,但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的救援力量源源不断地涌进灾区,“白鹿”应急救援队的9名队员就是其中之一。7月29日上午7点30分,这9名支援上饶市抗洪的救援队员全部平安到家。

谈起此次的救援过程,带队出行的温州市户外运动协会主席倪国华感慨万千。7月25日,浙江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寻声救助中心主任汪新军联系了高温青年社区、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加入爱心联动。7月26日,按照温州市上饶商会联系人从上饶当地反馈回来的急缺物品清单,浙江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紧急购买了一批物资。温州市户外运动协会主席倪国华在得知驰援上饶消息后,经温州市应急管理局报备,立即组织9名救援队员和货车、应急救援车等车辆运送爱心物资。7月27日上午9点,两辆装满大米、八宝粥、饮用水等近20吨救灾物资的货车从温州市区准时启程前往上饶灾区。这也是温州人民向上饶捐赠的第二批爱心物资。

“这对我们来说,是义不容辞的事,正好赶上了第二批物资的运送。”温州市户外运动协会救援大队“白鹿”应急救援队作为一支公益救援队伍,始终秉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救援精神,服务群众。自2020年7月27日至7月30日,“白鹿”应急救援队无偿将抢险救灾物资无偿运输至上饶市余干、鄱阳等地,慰问当地受灾群众和护堤干部、人民子弟兵。在余干康山大堤消除管涌作业现场,看到部队里的小伙子,才二十上下的年纪,个个曝晒在仲夏的太阳里来回搬运沙袋,很心疼,我们9个人就自发跟上部队,我们多背几袋,他们就能少背几袋。”一提到那些年轻的面孔,9个队员浮肿的眼眶都有些泛红。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